雖然已經上映了三個多星期,但是被媒體和朋友升火之下,一向慢多拍的我也忍不住跑去看海角七號了。





 

國片可以賣座賣成這個樣子,電影院連非假日都可以大排長龍,看過的人都對海角七號讚不絕口,又大力推薦,實在令我非常非常的好奇,這到底是怎樣的電影可以讓大家瘋狂到好像前陣子的米勒畫展一樣一窩蜂呢?

為了怕排隊,我這次已經學乖了,晚上的場次下午就把票買好,真是好加在沒有排到隊! 因為票買得早所以座位還不錯,坐在中後排的中間。廳應該不算小(售票小姐說是"中廳"),還是坐的滿滿的。

看完了130分鐘的電影之後,我有一肚子疑惑....

 

大家是在瘋什麼?

 

也許海角七號還不錯看,裡面很多情節也很好笑。但是根本沒有到大家所說的「不看就遜掉了」那樣的程度。

 

故事的重點之一的七封情書和照片,我覺得除了收信人跟女主角的名字一樣之外,好像沒有什麼關聯。導演雖然很用心的想把整個故事情境表現的很有深度,但很可惜的是,很多情節都草草帶過,感覺不完整...。

聽說很多人看了都感動到淚灑電影院,但是我卻找不到那裡有感人到濕了眼框的Point,不知道他們在哭什麼?

女主角很正,但是從電影一開始到中間,我只覺得她很橫衝直撞、歇斯底里,如果沒有字幕的話根本不懂她在鬼叫些什麼。不過以一個日本人來說,用第二語言來拍電影真的是不太容易??

電影中表演最突出的我覺得就是那一群小角色,尤其是彈月琴的茂伯吧!  最好笑、最寫實、最自然的就是他!

電影中最沒有必要的角色,我覺得就是最後一幕梁文音的角色。小島友子根本不需要"露臉",給人無限的想像不是很好嗎? 但卻安排了這樣一幕,真是讓我臉上三條線啊! 沒有對白,出現沒有超過一分鐘的角色,電影海報中有她的名字耶?  瞎到讓我懷疑這算是一種「廣告不實」嗎?

 

走出電影院其實有點小失望,海角七號並沒有達到我想像中的那種好看的程度,也沒有到讓我去推薦別人看的程度。我想是媒體炒得太用力了。



此外,內容情節都很寫實,場景也是大家所熟悉的地方,更沒有不會藝術到讓人看不懂導演到底想要表達什麼。人物的平民化和很親切的台語爆笑對白等,才是能得到大家共鳴的主要原因。



但是我還是很高興我去看了海角七號,當作支持國片吧! 









PS: 「海角七億」會比較好看嗎?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