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BACK!!  ||o(。・ω・。)o|Ю タダイマァ~





看看上一篇文章,寫的是有關去年在東京時的暑假。轉眼間暑假又到了。 歐買尬的!我已經將近一年沒有Update我的Blog文章了。 喂!等一下,先別急著罵我,這是....有原因的 (請聽我解釋啊>_<)


去年秋初離開東京後,我就到了廣州展開了我七個月的養老生活(其實我覺得像坐牢)。明明正值花樣年華(←真不要臉)卻在大陸每天跟養狗喝茶的,只差沒有下棋種花而已。在旁人眼裡日子好像過的無憂無慮輕鬆愉快... 







愉快個鬼哩! 這樣子遊手好閒的渡日,其實還挺痛苦的,我要工作! 我要自由! 天天想著甚麼時候可以脫離這種日子。這一切一切還不是為了在等日本長期能夠居留的簽證!!

我的母親大人以為很快就可以辦好了,所以把我留在廣州,這一過就是七個月。結果沒想到簽證遇到的問題可多了 (小日本真的毛太多),結果最後母親大人終於肯投降了,讓我「出獄」!



講了這麼多,待在廣州跟Blog年久失修有啥關係? 



當然有關係。在對岸待過住過上網過的同志們應該都能體會到,那是個沒有言論自由的國家。只要是該網站出現政府敏感的網站、搜尋字眼,點進去絕對送你一行字「無法顯示網頁」。

除此之外,只要是台灣的新聞網站、大型的Blog (像是無名)當然也是被鎖住的對象。在廣州那麼久,連個無名首頁都見不到,更何況是Update blog。

無名的系統還因此寫Email給我,通知我帳號將要被刪除的警告。見到這封Email時,我才知道代誌大條了,連忙請朋友用我的帳號幫我在無名「出現」一下,證明我還活著,才化解了帳號要被刪除的危機。



這七個月的失蹤記,我丟了許多之前還會來我的Blog踩一腳講講話的朋友,對我來說損失慘重啊...!



Anyway, 現在終於解脫了,萬歲! 能夠正常的Update真是太好了(嗚~喜極而泣!ヨカターヨ・゚・(ノ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