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的地方雖然荒涼到連鳥都不願意在這裡生蛋,但是住在我家附近的「閒人」倒是不少。看他們家前面的院子,種花種樹還有小池塘假山,

美到我覺得他們一定每天溺在他們家院子裡曬太陽,沒事拔拔草澆澆花,過得真是愜意啊!






很巧的,我們家門前也有一塊讓我們種花賞鳥的地方。

剛搬進來的時後,我打算把我家門前種滿花,而且還要很香
很香的花,如果垃圾忘了倒才不會被鄰居發現。

此外我阿姨也給了兩隻鳥 (其實是她不想養),這樣一來距離我養花賞鳥的夢想已經實現了一半!

但是我只看過花,沒有種過花。如果真的要說我種過甚麼,我只記得小學二年級的時候,老師要我們種綠豆。就是把綠豆種在統一布丁杯裡,下面還要墊著溼棉花。還要每天量她長得多高,然後寫在自然科學的作業本上。除了種綠豆之外,沒了!

我為了要學如何種花,還特地跑去書店買了「栽培大全」回家研究。也在網路上找相關資料,看甚麼花最適合現在種,甚麼花最好種。最後跑到花市去,買了四盆花市老闆說,很好種的花回來「練習」,四盆才一百五耶! 最貴的一盆大概就是繡球花,五十塊錢,另外三盆繁星花和萬壽菊加起來一百塊,我想大概是野花才那麼便宜吧! 正合我意,野花生命力才強。

買回家後,決定先放在三樓的陽台上,這樣子比較好照顧。等到長大了,在
移植到一樓草地上去。買了花後,離我種花賞鳥的夢想又跨進了一大步。我每天都很小心的澆水,怕澆太多會死掉,又怕沒水花兒們也會渴死。

我也叮嚀老門妹妹,要摸摸土確認是乾還是溼才可以澆水。雖然這些花生命力都不算弱,但對我這種粗手粗腳的人來說,她們還是太脆弱了。



後來老門妹妹找到工作,忙到每天連覺都不夠睡,我也開始了我的工作之後,慢慢的這些花竟然就被我們兩人給遺忘了。

直到過幾天,我突然想起陽台上的花時,已經變成這樣子了↓↓↓↓






我真不敢相信,她們就這樣子乾枯到,哪一盆是甚麼花,我都已經認不出來了。嗚~ 我的花!我的夢想!

這會遭到天譴嗎?



所以我才覺得鄰居們真的很閒,每天有那麼多時間去照顧那麼一大片花園。我連四盆盆栽都可以照顧成這樣....

唉! 還是放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