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詐騙也變成了一種社會上普遍的現象。 幾乎每個人都有接過詐騙電話的經驗,甚至還有人被詐騙集團騙了錢。

「你被騙過嗎?」不知道會不會變成未來人與人之間打招呼的方式.....

 

04-24-1.jpg

 

 

前幾天,兔包正在專心的上班時 (特別強調自己真的很專心XD),接到了一通莫名其妙的電話。操著奇怪口音的女生聲音自稱是Yahoo奇摩拍賣的某某賣家,問起了兔包在一個月前曾經在那裡買過一片PSP的二手遊戲。

一開始我沒有用心聽,她在電話的另一端講的口沫橫飛,而我只是很敷衍的回答。她還怕我沒有聽懂,還不斷的問我:「我這樣子解釋妳了解嗎?」

她解釋了三次後 (她真有耐心),我才完全了解她的意思。

她的意思是,當初我買PSP的遊戲片時,我是選擇599元一次付清,但是她們把我跟另外一位需要分期付款的客戶的訂單搞錯了,因此我的帳戶每個月會被自動扣款599元,總共還會被扣11期。 她說她傳真給我的銀行說明這件事,我的銀行等下會打電話給我確認,我只要告訴他取消分期付款就可以了。

明明就是漏洞百出的說詞,但是她這麼有耐心的解釋,加上她也有我的個人資料,真的讓我信以為真。

 

04-24-3.jpg

 

 

掛了電話之後,我告訴同事們這件事情,她們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集團,叫我不要傻傻的被騙了! 我一聽到是詐騙集團就很好奇,想要看看他們到底想玩甚麼把戲。

反正等下他們所謂的「銀行行員」會打電話來「取消分期付款」,那我也來陪陪他們喇滴賽吧!

 

04-24-4.jpg

 

過了大約五分鐘,「銀行行員」打來了!! 是一個男生的聲音,用很官方的語氣詢問我關於分期付款的事情。 他問我了不了解整件事情時,我故意裝無辜的說,這不是我的錯啊! 我甚麼都不知道!!

 

冒牌行員:「剛剛您的拍賣賣家傳真給我們,她們已經將整件事情解釋給您聽了是嗎?」

兔包:「我不知道啊! 不是我搞錯的! 不干我的事啊~ 那是她們自己耍笨耶。」

冒牌行員:「但是她們剛剛有打電話給您,說您要取消分期付款是嗎?」

兔包:「我不知道啊! 你去問她們! 都是她們搞錯的....。」

 

也許是兔包太白目,最後竟然惹火了這位「銀行行員」。他兇了我一句之後,就把電話給掛掉了.... (詐騙集團脾氣都不太好,EQ也不高...)

我被「銀行行員」兇,我也嚇了一跳! 我猜他大概發現,我知道他是假貨了吧!

 

原本以為他們放棄我了,沒想到飾演拍賣賣家的女生,又打來了!! (他們還沒有放棄呢!)


冒牌賣家:「剛剛銀行傳真給我,他說他問了你,但是你卻甚麼都不知道?」 (最好是拍賣賣家會跟銀行傳真來傳真去啦!)

兔包:「剛剛那個銀行行員態度超差的啊! 他是新來的嗎? 哪有人對客戶講話態度是這樣子的啊!! 還掛客戶電話?」

我拼命的抱怨那服務態度不佳的「銀行行員」,感覺這位拍賣賣家聽了很不耐煩....,她打斷了我的抱怨,問我到底要不要取消訂單,還是要被自動扣款11期,可以換她的賣場裡6589元的商品?

兔包:「嗯...我剛剛說要取消嘛! 但是我想一想我還是在妳們店裡買東西好了!」

冒牌賣家:「妳要買東西? 總共要買六千多耶!」 (感覺得出來她有點驚訝...)

兔包:「我知道啊! 六千多就六千多啊!」

這位拍賣賣家大概沒有想到我會不想要取消訂單,而選擇到她的店裡面去買東西吧! 感覺她也掰不下去了,匆匆說了「那....謝謝購買!」就把電話掛掉了。

(喂! 生意上門了耶! 還這樣掛客戶電話...!)

 

對於兔包向拍賣賣家購買PSP遊戲片的轉帳資料外流,雖然有點生氣卻也沒辦法。以後多多小心就是了! 真是多虧了聰明伶俐的同事們告訴我這是通詐騙電話,不然以兔包脫線程度,後果真的不堪設想啊!

 

雖然在電話中,不知道他們的長相,不過兔包還是很貼心的替他們畫了想像圖。


 

04-24-2.jpg

 

遇到詐騙別緊張,冷靜思考不要慌!

歹徒脾氣不太好,還是不要太囂張!

                         by 兔包托兒所程度打油詩Meetu_laugh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