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懷了菜肉包以來,算是非常辛苦的。懷孕初期聽人家說懷雙胞胎很辛苦,我心想:「有這麼誇張嗎? 我還不是可以照樣逛街,照樣做家事。」

(圖: 懷孕約21周的大肚肚)

nb01

可是當肚子一天比一天大,一天比一天還重,到最後伴隨著睡不好、水腫、甚至變成妊娠毒血,讓我的身體笨重到了極點,走起路來像隻企鵝一樣,菜大王還特別畫了一篇彌勒佛來取笑我Meetu_shock.gif  ....好在家中的地位也有如彌勒佛,每天坐著躺著就好,所有的家事就讓他去做吧!Meetu_laught.gif 


 
回憶起生產前幾天,簡直是活在惡夢裡啊! 最後一次產檢時(34周+5),我的血壓已經飆到167/104、尿蛋白+1了。而且水腫的情況嚴重到,我覺得在自己像具浮屍。

醫生已經警告我多次別太累、多休息,甚至還預言我應該撐不到下次產檢。但我就是皮皮的,為了趕案子賺點奶粉錢,完全把醫生的話擺在後頭,我對自己的身體太有自信,覺得自己應該可以hold的住。現在回想起來有點後悔沒聽話才導致早產。好險他們除了沒足月之外,都還算健康,不然我會自責一輩子的>"<

 

arrowhand_right.gif 接下來就是我血淋淋的生產過程~ 不喜勿闖

 

11月7日的早晨,我迷迷糊糊的起床尿尿,發現好像有點落紅。不過沒有陣痛也沒破水。我當自己在作夢,又迷迷糊糊的摸回床上睡大頭覺。不久我的下腹開始痛了,還把我給痛醒,那種痛就像是月經來的那種痛,甚至更痛。
我懷孕後期常有這樣的假性陣痛,所以我想也許又是假性陣痛吧! 不理它繼續畫我的圖。到了傍晚,肚子好像越來越痛了,不像前幾次陣痛都只有痛幾下意思意思而已。我痛到實在忍不住了(我非常怕痛),哭著跟菜大王說:「我受不了了,是不是要生了啊? 我們去掛急診好了!」

到了醫院急診室,馬上就被推到產房去測宮縮,躺了三、四個小時,我跟菜大王餓到頭昏腦脹,最後卻慘遭退貨命運。不過這樣也好,我也覺得11/7生,好像不太適合他們(沒甚麼根據的直覺)

 

 

當天半夜,我覺得陣痛越來越痛,越來越規律,痛得整個晚上沒有辦法好好睡。雖然我很睏,但每當要睡著時就會被痛醒,就這樣痛到11月8日早上五、六點,我放棄睡覺了。本來想搖醒菜大王帶我去急診室的,但是他這幾天被我煩到睡眠不足,還是讓他多睡一會兒好了。我乾脆趁現在把文章寫寫、圖畫一畫,以免到時候生了,有好陣子都沒辦法畫圖呢。上一篇文"菜大王的爛領口"就是我在陣痛之下完成的啊!!

nb02  

一直撐到上午10點多,規律的陣痛讓我痛到有點抓狂了Meetu_cry.gif,是時候該搖醒菜大王帶我去急診室了。不知道今天會不會被退貨?

還是跟昨天一樣,進了急診室躺病床,接著被推到6樓待產室。裝上測量宮縮的機器。一開始宮縮指數一直在20~45之間(宮縮指數就是子宮收縮的指數,通常數字越高表示越痛)。我心想,不會吧! 明明昨晚在床上很痛的,怎麼來到醫院後,就不怎麼痛了,而且我的子宮頸連開都沒開,唉~今天該不會又白跑了吧。

躺在床上測宮縮時間真是過的有夠慢,又不能亂動,也不能亂跑(是要跑去哪?),上個廁所還得跟護士報備,加上病床讓我躺到骨頭都快散了,真的超痛苦的!

 

 

「剛剛楊醫生說,妳現在生還太早了,如果你要剖腹產,妳要不要再回去等,過四天等到滿37周了再來剖腹,畢竟寶寶還是足月比較好....」護士進來傳達我的主治醫生說的話。

蛤? 要我再回家痛個四天嗎?  呃.... 我當然想要撐到足月,但這種痛還要再痛個四天.....四天耶! 96個小時耶! 我一定會崩潰吧? 痛一晚我就已經受不了了。 我好掙扎,但最後我還是決定聽醫生的話。

 

 

在這幾天前,我就在想我的羊水會在甚麼情況下破。在睡夢中嗎? 還是在大街上? 還問菜大王如果我的羊水在他的愛車上破了,會不會生氣要我馬上清乾淨之類的。

最後...結果是... 這樣破的...

 

nb03  

我跟護士說我想要上廁所,護士幫我把肚子上的儀器都拔掉後,菜大王扶著我一步一步的往廁所走,到了廁所的門邊,突然啪一聲,大量的血水流出來。把我跟菜大王都嚇了一跳。

「這...這是什麼?」菜大王問我。

「我也不知道....」

「我去請護士來看。」

護士一開始認定這一定是尿失禁,還說孕婦尿失禁是很正常的,雖然我極力否認。後來拿羊水試紙測試證實它不是尿,我的羊水破了(吼~害我被誤認尿失禁~羞 meetu_sweat.gif  )。這下... 非得今天生不可了。但聽護士說醫生今天剖腹的行程是滿的,接下來只能無止盡的等等等等待.....。

 

羊水一破,陣痛痛得更劇烈了,宮縮相隔時間也越來越短。本來從一開始的20~45之間開始往上飆,有時候還到80,甚至到100....,而這時子宮頸已經開了一指尖。痛了這麼久才開了一指不到,這也太悲劇了吧....  咦! 等等,我不是打算剖腹產嗎? 為什麼我還要看開了幾指,還要承受陣痛啊?? 我越想越不甘心,人家剖腹的孕婦不都是在沒有陣痛情況下就開開心心的開刀,而我仍在這裡痛個半死還不知道什麼時後才會輪到我,看來...我是註定吃"全餐"了=_=

 


  

這時老門帶著我的待產包來醫院陪我待產了,看見我痛得全身發抖,緊抓著床欄杆。好在醫院床的欄杆很堅固,不然真的會被我連根拔起。我照著護士教我的,痛得時後就吸氣~~~慢慢吐氣。痛到不知道過了多久,我一直反覆的問菜大王,輪到我了沒? 他總是說:

nb04

 

但這句話我已經聽了一下午了....

 

nb05  

後來菜大王坦承,他是騙我的,他根本也不知道什麼時後才輪到我,騙我是給我希望。

 

不知道過了多久,加上昨晚也沒睡好,在半痛半夢半醒間,有成群結隊的護士群來,終於輪到我了嗎?~,這表示我的痛苦快要結束了嗎??(灑花灑花)。他們把我移到另一張床,推到三樓的開刀房。請問可以推快一點嗎? 我痛死了!!

推到了開刀房途中,印象中有好多道門,到了其中一道門就停了下來,護士開始交待等下手術會怎樣怎樣的~ 我一個字都沒聽進去,心裡只想著快!快點幫我打麻醉,打了麻醉針,我就可以從陣痛的煉獄中解脫了。這時救世主- 醫生出現了!! 迷迷糊糊中,我彷彿見到他的頭頂散發出救贖的光芒,醫生還很俏皮的跟我說嗨,真讓我哭笑不得。

然後我被推進開刀房的最深處(這間開刀房真大,少說也有60坪以上吧!),終於看到了期待已久的手術台,手術台邊圍繞了一群包得密不通風的助手們,樣子跟電視上演的一樣耶! 他們在我的身上裝了一堆儀器,還給我氧氣罩,終於要打麻醉了(剛剛的花灑得太早了~再灑一次),他們說脊椎打麻醉很痛很痛,但是我卻覺得一點也不痛,至少跟陣痛比,根本不算什麼,我的下半身慢慢失去了知覺....

開刀的過程我記不太起來,我只記得醫生壓我的肚子,然後就聽見了嬰兒的哭聲..... 天啊! 出來了。才隔了一分鐘,又有另外一個哭聲,兩個哭聲疊在一起,照理說我應該要很感動才對,但是麻醉針讓我很想吐,當時一點也沒有感動的fu,我的身體開始不聽使喚的顫抖,血壓開始狂飆,偷偷瞄到血壓器的螢幕,我的血壓竟然飆到了191/114。 我竟然開始覺得下半身痛痛的,我對身邊的護士說:

「我的麻藥是不是退了? 我覺得好痛...」

「妳有感覺到刺痛嗎?」

「還沒有到刺痛,但我感覺到有線在拉扯,你們在縫我的肚子。」

「好!好! 我們再幫妳補一點麻藥。」

然後我就昏睡過去了。

 

我醒來時正躺在回復室,通常從手術室推出來後,會在回復室待一個小時,但我感覺只待了五分鐘就被推出開刀房了。 看到菜大王、老門關心的眼神,連小瑜也來醫院看我了(唉呦~我虛弱的樣子都被看到了)

 

 

nb06  

 

問到菜肉包帥不帥卻見她們面有難色,直到我看到菜肉包的照片後,才知道為什麼她們不願意回答我這蠢問題。

這是我想像中菜肉包們的樣子......

nb07  

 

 

這是他們剛從我肚子裡抱出來的照片.....

nb08

 

 

nb09   

看到他們這張照片,我忍不住搖頭皺眉。怎麼會跟我想像中的落差這麼大!? 老實說,有點像外星人....meetu_dizzy.gif  

 

 (影片: 小小肉包剛出生被推進加護病房)

 

手術後,我雖然非常的想睡覺,但還是努力睜大眼跟小瑜、老門他們聊天。難得的是連我弟也來看我了。

 

接下來在醫院這幾天都睡得不好,隔壁床真的太吵了,很不幸的我是個非常怕吵的人,一點小聲音就可以把我吵醒。因為怕吵只好花錢住單人房,但還是每天晚上都睡不著,甚至需要護士幫我打助眠針才勉強睡一、兩個小時。醫生知道我在醫院睡得很不好,還特別讓我住三天就可以出院回家休養,但好死不死,出院當天一早發燒燒到39度,這下子還是得繼續住院了。醫院的月子餐,真讓我難以下嚥,大部分還都是菜大王幫我吃掉的。撐到第五天,我終於能夠出院了! 萬歲~!!

 

 

 

 

nb10

菜包哥哥是2625克,弟弟更輕,只有2315克。菜肉包們一生下來就住在保溫箱裡,那個時候他們好瘦好小,身上貼了一堆儀器。我一直到了生產後第三天,才坐著輪椅去看他們。

 

 

 

nb11  

在月子中心休養時,他們也漸漸的胖起來了,長的也越來越像,如果不放在一起,根本分不太出誰是菜包誰是肉包(我就認錯好幾次)! 他們胖胖的模樣還是比較古錐啊。

 

 

 

 

nb12  

回家後,穿著尼力阿姨送的衣服喔。這時候菜包哥哥已經超過4400克,肉包弟弟也有3800克囉。

 

 

 

 

nb13  

家裡多了可愛的菜肉包們變得好熱鬧。

 

 

 

nb14  

不過兩隻一起哭是件很恐怖的事!!

 

 

 

 

 

nb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