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00.jpg

我跟隔壁棚的菜把拔,都是近視加上高散光一族,每天睡醒就是找眼鏡。生活的諸多不便使我們心想,千萬不要讓菜肉包變得跟我們一樣。所以我一直很擔心菜肉包近視眼到需要無時無刻戴眼鏡的那種程度。除了他們的帥臉被眼鏡遮住了之外,以他們粗魯、脫線、迷糊且健忘的程度,眼鏡絕對也是當內褲在換啦!
當我收到學校的視力不良單真的很崩潰!  菜包這陣子看3C看到其中一眼只剩下0.3!! 說到3C產品真的很難完全斷戒(根本不可能),家長只能勤勞一點,控制他們使用3C的時間,來減緩他們眼睛的負擔。

奇怪了,他們不珍惜自己的視力,我這當媽媽的卻緊張得要命,我這麼累為了什麼QQ (滿滿無力感....

 

 

透過朋友的推薦,我才知道現在竟然有「角膜塑型」這種矯正方式,可以控制孩子們漸漸失控的近視度數,而且就在大學眼科。
大學眼科、大學眼鏡服務好品質是有目共睹的,不但人員專業、設備先進,臉帶微笑態度親切。還有有貼心24小時配戴諮詢、專業眼軸長追蹤與紀錄。
此外,還有大學眼科官方LINE ,可以加官方LINE,建立孩子的視力健康手冊,並且隨時追蹤喔!

0901-16.jpg

一早就約好來到士林大學眼科,馬上就開始一系列專業的檢查和評估。檢查結果如果眼睛視力沒問題其實是不需要配戴塑型片的。
角膜塑型很專業,在一般的眼鏡行是不能驗配的,需要經過層層專業的檢查,得稍微花一點時間,再給醫師評估,包子們要多忍耐了。今天幫包子們作檢查的是一位正妹無誤。難怪他們今天表現比較好(?)
 

 

首先要檢查視力!

0901-06.jpg

 

 

 

接下來就是角膜地形圖檢測。能夠精確地分析整個角膜表面的形態和曲率的變化,精確地分析角膜形狀。

0901-04.jpg

0901-05.jpg


再來是高階角膜地圖儀,它可以分析角膜上10萬2千多個點,全方位3D掃描,不用試戴就可以訂製客製化的鏡片。

0901-07.jpg

 

這台是眼軸長測量,醫師說除了度數跟視力之外,眼軸長也是孩子近視控制重要的參考數據之一,所以也要定期測量。(好像不是每個眼科診所都有呢!)

0901-02.jpg

0901-03.jpg

醫生會評估到底需不需要配戴角膜塑型片,很遺憾的,菜肉包的視力都需要矯正BunsB_03.gifBunsA_03.gif,他們是注定要跟角膜塑型片當好朋友啦!

 

先簡單說明一下角膜塑型片到底是什麼? 一般人所想到的矯正視力,大概就是戴眼鏡了。角膜塑型是一種超高透氧材質設計的隱形眼鏡,適合夜間配戴。利用晚上睡前配戴來改變角膜的形狀,以矯正視力,白天拔隱形眼鏡後,看東西就會變清楚,重點是長時間遵醫囑配戴,可以減緩近視度數增加。原理請看這裡: https://www.eyedoctor.com.tw/OKLens/About  我在想,如果我小時候就有這種科技,我現在是不是就不用當四眼田雞了(淚
  
等待了幾個星期,菜肉包量身訂製的角膜塑型片終於好了,通知我們可以去大學眼科拿,順便教他們怎麼正確的配戴及保養。我們當家長的也需要在一旁輔助,畢竟他們這年紀,配戴塑型片對他們來說還是很困難的。菜包先試著配戴他的角膜塑型片。他一開始覺得把東西塞進眼睛裡很可怕。

0901-08.jpg

 

但是驗光師耐心的教學示範之下,他很快就適應了角膜塑型片。戴脫一次搞定~真不虧是哥哥啊!BunsA_13.gif

0901-09.jpg

 

相較之下弟弟肉包就比較抗拒那種異物感,花了一個小時在克服把角膜塑型片放進去的這個動作,他最後也成功了! (媽媽在一旁感到欣慰)

0901-10.jpg

大姊姊很有耐心的陪他們戴了又脫,讓他們完全適應,沒有不舒服、異物感或是過敏之類的問題的話,就可以解散回家了。

 

現在他們也戴了快兩個月的角膜塑型片,戴脫上已經沒有任何問題。每天晚上固定戴了就去睡覺,早上第一件事情就是拔眼鏡。怕他們太粗魯會把角膜塑型片弄壞,每天早晚戴脫的工作還是交給菜把拔。

0901-13.jpg

0901-14.jpg

 

0901-15.jpg

 

現在菜肉包的角膜塑型片,放在貼有自己的姓名貼的盒子裡,仔細看他們左右眼的顏色都不太一樣,這樣讓他們更好分辨左右眼。

0901-11.jpg

 

角膜塑型片的配戴跟清潔,其實跟傳統硬式隱形眼睛沒什麼差別,如果家長有配戴經驗,很快就能上手了。

0901-12.jpg

 

剛開始戴的時候,我們都有一堆問題想問的,專業的現場人員也不厭其煩地一一跟我們解說、示範、協助,真的很熱心。
回家後若發生什麼問題的話,大學眼科就有提供24小時的驗配諮詢專線,不怕手忙腳亂! 光是這一點就讓我們覺得很有安全感!

 

在孩子國小最容易近視也還沒完全了解用眼的重要時期,這樣拉他們一把,以後記得要感謝把拔馬麻啊panda_28

好在有大學眼科,提供貼心服務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  

 

arrow
arrow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