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史上最長的暑假即將結束,九月份新學期要開始了!! 雖然還不知道能不能如期正常的到學校上課,這種像是等放榜的心情,怎麼叫人不期待(又怕受傷害)呢!

 

081301.jpg

 

菜肉包即將升三年級,三年級跟二年級比,除了科目多了點,上學時間相對也長了點(三年級全天班比二年級多)。拿出包子們背了兩年的書包,那是他們要讀一年級的時候,我幫他們買的背包,經過兩年的摧殘,背包的雙拉鍊壞掉,有一邊根本拉不起來,拉鍊頭也被扯掉,背包的背繩也斷了,部分的小袋子也破了.....。反正整個背包就好像是被火車輾過那樣,凸顯我們家的小男生真的很粗魯,完全不懂得惜物(嘆氣)。

 

081302.jpg

以前挑他們的書包,我就當作在買自己的包包一樣,第一考量就是顏值! 後來發現顏值真的不是第一個該考慮的。畢竟小朋友正值發育期間,書包也是每天要背來背去的,對他們的肌肉骨骼和體態的發展都有很大的影響。於是自己做了點功課,把挑書包的眉角整理成五大重點。

081300.jpg

 

其實「輕」這是大家都知道。連大人挑行李箱、挑筆電包、挑菜籃都知道要挑輕的,裝了內容物後提起來才不會太吃力。發育中的小朋友的書包更是要輕,最好書包的重量不要超過孩子體重的10~15%。拿菜包來舉例,菜包現在剛好30公斤,那他的書包重量就不要超過3公斤~4.5公斤。以上都是裝了書後的狀態。所以挑書包如果能在一公斤以下最好。

081303.jpg

 

就拿自己挑包包來說,我之前買了一個包包,顏值100分,但是有一個最致命的缺點就是肩帶太細了,肩帶太細背重物會把肩膀勒的不舒服,甚至會痛。導致包包最後被我打入冷宮。連大人都會不舒服,那小朋友更不用說了。所以雙肩帶、寬肩帶都是可以分散書包的重量的。

081304.jpg

 

小朋友的動作都很大,背起書包照樣跑跑跳跳,需要胸帶和腰帶把書包的重量固定在身上。我記得小時候學校的書包沒有胸帶這種東西,每次跑起來,書包會隨著我的步伐,重重的打在我身上XD 但還是不要奔跑啦! 尤其是在室內。

081305.jpg

 

書包的大小也很重要,以前總會以"買大一點好了,他們可以用久一點"的想法,幫他們挑了超級大包包。後來才知道這樣是不對的,書包的大小最好是 背起來剛好在肩膀和腰的位置。不要高過肩膀,也不要低過腰這樣最好。

081306.jpg

 

背墊我覺得有和沒有真的差很多,市面上很多小朋友的背包都沒有背墊,背起來就是不舒服。尤其是小朋友的東西都會亂塞,把書包塞得滿滿的,沒有背墊就會明顯感受到書包裡面的東西在背上摩擦.... 但是我小時候亂塞的時候還知道最後面一定要塞書,不然背起來會很不舒服XDD

081307.jpg

 

要挑符合這五點的書包其實也不難。市面上也有很多選擇。以上最基本的五個要點都有後,我們再來挑顏值BunsA_06.gif

 

今天兔包要來開箱菜肉包的新書包!!niizo護脊書包!! 先來聊聊這品牌,MIT的 niizo 起源是一位包包設計師因為女兒要上小學,而開始了研發小學生書包之路(勵志了吧!) ,媽媽精心為女兒設計的書包,不但樣樣兼顧還充滿了愛啊heart_07.gif

081308.jpg

 

包子們看到自己的新書包也是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081310.jpg

 

081309.jpg

 

niizo護脊書包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八大護脊設計,加上AirFIt背負系統。給小朋友一個沒有負擔的書包。

081330.jpg

 

niizo護脊書包有兩種尺寸,中低年級和中高年級。菜肉包的身材以同齡的孩子來說算是高大的,所以他們背中高年級剛剛好。niizo護脊書包的容量也經過精心的設計喔,因為容量每增加一公升就會增加200~500g的裝載重量,小朋友的書包不宜過度強調及加大容量機能。niizo護脊書包中低版空包只有750g,一公斤不到,支撐性佳挺度又夠BunsB_13.gif

081311.jpg

 

niizo護脊書包有厚實的肩帶和胸帶,肩帶的版型是針對亞洲的小朋友們所量身打版的,非常的合身。

081312.jpg

 

胸扣用的是頂級德國專利磁吸胸扣,單手就能開關而且不夾手,菜肉包很喜歡玩這個磁扣,他們覺得很神奇,只要接近馬上就扣上了!

081320.jpg

 

當遇到書包的重量很重的時候,還可以加上腰帶來幫忙支撐重量。arrowhand_bottom.gif這是專利可拆式減重腰帶,腰帶是減輕脊椎負重最有效的配件,可拆式設計讓不需使用時還可以移除不干擾不累贅。

081322.jpg

 

把腰帶穿在書包後面,腰帶上有魔鬼沾可以固定位置,腰帶就不會亂跑了。

081327.jpg

 

上有胸帶,下有腰帶,書包的重量平均分散在身上,niizo護脊書包真的考慮的很周全。

081331.jpg

 

 

背後當然也不馬虎。

081321.jpg

 

背部的獨立分層減壓系統,用低中高不同厚度的高密度泡棉,更能夠平均的分散壓力。

081329.jpg

 

裡面的分層兩大區,後面主要是放課本的,裡面都是這厚厚的防潑水布料,都可以拿來放筆電了XD  小朋友的分層還是不要太多,我見識過菜包亂塞的功力。有一陣子,我們家的湯匙全部離奇失蹤,後來菜爸爸在菜包的書包裡面找了七根湯匙....BunsA_02.gif (務必要定期檢查他們的書包)

081314.jpg

 

前面的分層就可以拿來放雜物,像是跳繩、雨衣、色鉛筆等。只要規劃的好,就不怕找不到東西。

081313.jpg

 

書包裡面有姓名卡,萬一太天兵把書包弄丟了,人家還知道書包是誰的。一定要寫喔!

081315.jpg

 

niizo很貼心地給了兩張,正反面都有。四次更改機會! 如果家中有哥哥姊姊把書包傳承給弟弟妹妹,就不用塗塗改改。

081316.jpg

 

 

才剛拿到姓名卡,他們就已經開始填寫自己的姓名學校了。BunsA_13.gifBunsB_13.gif

081317.jpg

 

 

另外,拉鍊! 菜肉包最容易弄壞的地方。niizo護脊書包的拉鍊採用耐操的真皮的拉鍊拉頭,萬一不小心拉壞了還可以替換。這是最考驗書包耐久度的地方,我們拭目以待BunsB_16.gif

081318.jpg

 

 

包包裡面都有縫一個洗滌及使用指南,並附上QR Code,好貼心啊! 手機一掃就可以解惑了! 

081319.jpg

 

書包最可愛的地方,當然就是帶蓋啦! 帶蓋可以更換,有很多圖案可以選擇。菜包選了水獺,肉包選了台灣黑熊,另外還有石虎,都是台灣特有的保育類動物。

081325.jpg

 

另外還有台灣保育類動物的便當袋,內袋跟書包一樣是厚厚的防潑水+抗菌裡布,整個內袋還可以單獨拿出來清洗,真是深得我心呀!

081323.jpg

 

另外還有台灣保育類動物的"很能裝"的筆袋和空白筆記本,這筆袋還能掛著,媽媽很想ㄠ來裝去健身房用的保養品BunsA_02.gif

081324.jpg

 

有了niizo護脊書包,媽媽更期待開學啦XDD(媽媽哪次不期待的?) 當然菜肉包也很期待啦! 畢竟暑假過了這麼久,也開始懷念學校生活了~

這麼優的書包,推薦給對書包講究的爸爸媽媽們~

081326.jpg

 

 

 

 

balloon_120.gifniizo官網  書包這裡買 !BunsA_01.gif BunsB_0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