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3-1.jpg

早就聽說過,穿和服是一件費工又辛苦的差事。但是我一直沒有機會穿上正式的和服。

 

 

日本的年輕人,每當20歲的時候都會穿一次。雖然兔包離20歲已經很遙遠了,但還是想嘗試看看。經過了這一次的親身體驗,這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累還要辛苦啊!

 

 

光是站著請老師幫我穿和服,我就得站半個小時左右。穿和服是一門大學問,要注意的地方很多。很多日本人會特別去學怎麼樣穿和服。

眼看著衣服一層又一層的疊在身上,帶子一條條的綁在身上,穿得厚厚的也不用穿外套了。

 

02-23-2.jpg

 

穿和服還有一個功能,就是矯正姿勢。不管是站還是坐或是走路,讓你抬頭挺胸嬌滴滴!!

 

02-23-3.jpg

 

別看我好像很臃腫,我身上可是墊了兩條毛巾、鋪棉花在胸前、帶子裡面還墊像墊板一樣的東西,還綁了七、八條的帶子。我終於了解到,身材再好的人,為什麼穿了和服之後,大家都變成水桶身材了。


02-23-4.jpg

 

雖然才穿了幾個小時,但是身上每一塊肌肉都是緊繃著的。晚上回家脫下和服之後肩膀痠痛 (還要貼撒隆巴斯),真得是 累~翻~了!

02-23-5.jpg

 

不過挺有趣的啦!

聽說我的外婆可以自己穿和服耶,真是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