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知道,除了Hollywood之外,香港也有一條星光大道(就是地板上有明星的簽名加上手印的那種星光大道,可不是歌唱比賽喔)。就在九龍尖沙咀東的海濱長廊,面對高樓大廈林立的香港島。這條星光大道也比Hollywood的年輕許多,在2004年4月27日才開幕。
離開了煙霧瀰漫的黃大仙,下一站就是尖沙咀的星光大道。

 

 

12_19.jpg

 

 

當我還住在香港時,這個地方原本叫做「尖沙咀海濱長廊」,旁邊的「新世界中心」原本也是間Hotel。對著維多利亞港東西連接尖東及香港藝術館。從這裡望香港島的風景很有名,通常介紹香港的照片不是在這裡拍的就是在太平山拍的,所以觀光客很多。搞了個星光大道也是想吸引更多觀光客吧。
香港的星光大道為了表揚香港電影界的傑出人士,仿傚好萊塢星光大道將傑出電影工作者的名與掌印鑲嵌在紀念牌匾,以年代依次排列在星光大道上。 我跟老門妹子好奇的沿路走走看看,比較有名的人的掌印前,通常會擠了一堆人拍照,比較冷門的就乏人問津。可以看到這些大明星的手掌印也蠻有趣的kuma_smile.gif

 

12_19-1.jpg

12_19-2.jpg

12_19-3.jpg

 

 

arrowhand_bottom.gif 除此之外在香港星光大道入口處還有設置的香港電影金像獎巨型銅像。

12_19-4.jpg

 

 

arrowhand_bottom.gif以及為了紀念李小龍65歲冥壽時,為他設置的銅像。老門妹子很興奮的跟李小龍合照!

12_19-5.jpg

 

 

arrowhand_bottom.gif 李小龍也有個紀念牌匾,可惜只有他的名字,永遠不會有他的掌印和簽名出現。kuma_cry.gif 

Avenue_of_Stars_Bruce_Lee.jpg

 

這一條星光大道不是很長,一下子就可以逛完了。旁邊有一家Sogo百貨呢,當然是馬上殺過去囉~嘿嘿!kuma_laught.gif  

 

 

arrowhand_right.gif 學蘋果日報來個迷你超級比一比

名稱 好萊塢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 香港星光大道 (Avenue of Stars)
地點 好萊塢好萊塢大道(Hollywood Boulevard)
九龍尖沙咀東的海濱長廊
建造年份 1958 2003
星星數量 2309顆星 100名

部分資料來源 Avenue of Sta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