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發生了一個超輕微毫髮無傷的小小車禍,造成這場車禍的家伙,不是車子被撞的受害者,也不是駕駛本身,是坐在駕駛座旁邊的那個笨蛋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請不要轉台,繼續看下去唄。




我的壞習慣就是每當感冒時,一定要一拖再拖,拖到感覺自己快往生了,我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去看醫生。而發生車禍那一天,就是我拜託我的「好心人」朋友帶我去看醫生的回程途中。因為又咳嗽鼻水又止不住,頭昏腦脹的,真的很想好好休息一下,我也就自以為聰明的在車上放起 Dan Gibson 的《Natural Sleep Inducement》。


 

那是甚麼樣的音樂呢? 如果熟悉環境音樂的人,一定聽過Dan Gibson這號名氣響噹噹的人物。就算沒聽過,光是看封面 ↑↑↑ 就大概能猜到.....海浪聲、海鷗的叫聲從遠方傳來,和輕柔的音樂聲,緩緩的引導著我邁向往周公家的路上....
這是個讓你一夜好眠的音樂。之前一直有失眠的煩惱,自從聽了這系列的音樂之後,可能整張CD聽不到三分之一,我就可以自然而然的睡著了...Zzz (就因為睡得太快,最後幾首音樂好像沒聽過...)



可能是人一生病,還會引發腦殘我竟然已經完全忘記隔壁的「好心人」駕駛朋友也有聽覺,他聽了音樂會不會也會跟著我去拜訪周公? 那後果不堪設想啊啊啊啊.....


果然~在等紅燈的時候,他竟然讓車慢慢的滑行.......碰! 撞上前面車子的屁股。我們兩個人同時驚醒。前面那位生氣的阿北,跑下車破口大罵。OOXX%@^T@(%^@%(!!%。也許俗辣是我與生俱來的本性。我躲得遠遠的,完全聽不清楚他在罵甚麼,用甚麼語言罵。我只看到他氣到臉紅脖子粗,和可憐的「好心人」駕駛朋友拼命道歉的模樣.....
對啦,造成這場小車禍的罪魁禍首 -- 就是區區在下我。
可憐的「好心人」駕駛朋友,沒好氣的對我說:「妳別放這種音樂,我會睡著的!」我一關掉音樂,我們兩人也就馬上清醒了。(神奇吧!)

後來,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張專輯的介紹,最後一句清清楚楚的寫著:
『開車時候請不要聽這張專輯,以防危險。』

 

............我自己反省去........。



有失眠煩惱的鄉親朋友們,晚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嗎? 一定要聽聽Dan Gibson 的睡眠音樂,比安眠藥健康,而且很有效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特別補充]:

Dan Gibson簡短有力介紹 (1922年1月19日~2006年3月18日)
他是位加拿大有名的音樂家,他同時也是攝影師、電影攝影師和錄音師。 

Gibson小時候就對環境觀察與藝術很感興趣。他一手創立了他的Solitudes 公司,出了很多很多大自然相關的專輯。他很重視錄音的器材,為了要錄下大自然的聲音,他全世界跑透透,在不同地方、不同季節、不同天候錄製大自然的聲音。不但專輯得獎得到手軟,他在72歲那年還拿到加拿大傑出公民。Amazon裡的Dan Gibson的作品,幾乎都是四顆半或五顆的評價!! 也難怪我一聽他的音樂,就對他的音樂瘋狂著迷呀!
雖然他已經往生去了,不過他的專輯張張都是非常耐聽的經典喔。

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Dan_Gibson
     Amazon DanGibson所有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