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陣子,我們家裡多了一個新成員! 喵~









話說半個月前,同事們中午去吃日本料理 (我並沒有跟去),回來時,後面莫名其妙的跟著一隻貓咪,她一路上跟著其中一位同事回來。進到公司也不害怕,就好像自己家一樣自在,所以她就很順其自然的住下來。但是公司已經有一隻重量級的貓,果然一公司不容二貓,她們一天到晚打架,新來的「菜貓」也只有被欺負的份兒,被欺負也就算了,有時候她們玩得太超過,大家都遭殃。

例如,滑鼠使用到一半,突然被一股力量拉走 (不是鬧鬼,而是貓咪們扯到滑鼠的線),或是第二天到公司,螢幕沒有反應 (大概是她們半夜開戰,把螢幕的插頭也給扯掉了!) 此外,她們會聯合起來玩垃圾、咬衛生紙,無法無天... 這下惹火了老闆。老闆覺得公司有隻食量和屎量像中型犬的巨貓,已經夠了! 所以新來的貓咪們只有離開的命運...。



我覺得既然來了就是有緣,要再把她趕出去,未免也太可憐了。我打電話問老門妹妹想不想養貓,如果她OK,我就收留她。但是老門妹妹不要。

我們家已經有兩隻鳥了,老門妹妹以為養鳥很輕鬆,從阿姨家拿回來的,她當時也沒想到現在工作會這麼忙,忙到洗鳥籠、換飼料換水的力氣都沒有,所以超級後悔帶鳥回來。更何況是貓...



但是如果沒人要,那隻有點白目的小貓咪就會被趕出去。我在MSN上問了很多人,也找不到想要養貓咪的人。

最後打給我弟弟,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他一直都很喜歡養東養西,從在美國讀書時,就養了隻大肥貓,當兵之前養了兩隻狗。現在有隻貓咪送上門,他當然很樂意。只不過他目前正在當兵中,貓咪當然還是擺在我這裡....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等於自己收留了她。











我老弟興沖沖了買了一堆貓咪生活必需品,隔天晚上就來公司迎接他的貓咪。至於取名字,本來暫時取「三大」←(同事當初去吃午餐的日本料理店名) 這名字有點瞎。我們想了很久,想了很多怪名字,最後決定給她一個很男性化的名字 (她是母貓),叫「虎克」,因為我發現她的尾巴末端像勾勾一樣彎曲,所以乾脆叫她「虎克」(Hook)。



虎克非常的小隻,像大隻老鼠,尤其是跟公司那一隻巨貓比起來,真的很想貓與老鼠的比例。原本以為她還是小貓咪,結果寵物店 的老闆告訴我們她已經算是成貓了,也許她的父母都是體型小的貓咪吧。她的花紋讓我想到「巧克力虎皮蛋捲」,頭小眼睛很大,身材超纖細,這算是貓咪界的 model身材嗎?

有些貓咪理都不理人,有些貓咪很愛撒嬌,虎克是屬於後者,真的很可愛!  希望她別把我們家也搞得天翻地覆我就阿彌陀佛了!









其實我、我老弟和老門妹妹都偷偷得覺得,撿到虎克的同事跟虎克長得有一點像耶! 我自己這樣覺得就算了,更妙的是她們也這樣認為!  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