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小朋友好像覺得自己有了平板、手機就像有了全世界,整天沉溺在3C的世界裡,連鮭魚都不知道長什麼樣子。該出門走走曬曬太陽了。

oceancomic01.jpg

 

 

 

人家都說花蓮好山好水好無聊,但是對想溜小孩的爸爸媽媽而言,花蓮一點也不無聊。遠雄海洋公園可以足足讓我們玩上兩天一夜,行程滿滿但是不緊湊不趕場!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本來還很擔心這周末會下雨,沒想到奇蹟式的放晴,看天空多藍啊(遠目)~ 可以不用穿雨衣撐雨傘玩得很狼狽,這算是好的開始!

ocean01.jpg

 

休士頓~我們遇上麻煩了!!

ocean03.jpg

 

 

遠雄海洋公園裡當然處處都是海洋生物,菜包真的很愛演!

ocean02.jpg

 

我們決定坐纜車從最高處玩下來,講到坐纜車,菜肉包很興奮~ 我知道他們巴不得纜車就在我們家隔壁,這樣就可以天天搭了! 而怕高的爸爸為了孩子,還是鼓起勇氣陪乘,果然是為父則強啊!

ocean05.jpg

 

 

從纜車上鳥瞰整個園區,view還蠻不錯的,有什麼遊樂設施一目了然。我猜菜肉包此刻心裡在盤算,下了纜車要先去玩什麼遊樂設施吧(小孩子真好猜)

ocean06.jpg

 

 

對了!! 這一次我們來遠雄海洋公園,剛好遇到萬聖節活動dp21_x6.gif 園裡面除了到處海洋風之外,還多了濃濃的萬聖節味道,也多了很多有關萬聖節的活動是以前沒有的。

ocean04.jpg

 

 

配合萬聖節的活動,可以去下載 ghost_11.gif「萬聖AR尋鬼記」這個APP(是免費的,ios和Android都有)

ocean55.jpg

 

整個園區裡都有像這樣的打卡點(如下圖),掃描~就會出現有趣的事情喔! 嘿嘿

ocean56.jpg

跑遍整個園區收集打卡點,大人練體力、小孩耗電力,一舉兩得啊!

 

收集到所有的打卡點,可以到海洋村客服中心去換小禮物! 每隻手機都可以換一組喔! 裡面有粗細兩根吸管和一根吸管清潔刷,實用又環保mini16_24.gif ocean59.jpg

 

海洋家族見面會~會有很多大布偶出沒一起互動拍照BunsA_13.gif

ocean17.jpg

 

 

還有萬聖節相關道具可以借來打扮,菜肉包見到鐮刀和披風馬上入戲,把海豚寶寶晾在旁邊(尷尬 BunsA_09.gif

ocean18.jpg

 

 

拍完照後還可以糖果一把抓喔!! 伸進玻璃罩裡抓糖果,只能抓一次,抓到多少就是你的。我只看到包子們的小手跟挖土機一樣,狠狠的抓了一大把糖果,滿足地往自己的背包裡放。

ocean19.jpg

 

 

除了可愛的海豚海獅之外,在路上也會碰到像這樣的...cosplay?(很應景)

ocean20.jpg

 

 

可以跟他們一起拍照,菜肉包還是有點害怕,需要我陪同入鏡XDD

ocean21.jpg

 

 

中午吃飯時間到,餐廳推出期間限定的「尖叫寶寶餐」ghost_11.gif!! 甜甜的咖哩真的是小朋友的最愛,鬼魂造型的白飯也很可愛。

ocean22.jpg

 

 

吃飽飯後,趕快到歡樂大街找個好位置看遊行。遊行的主題當然也是以萬聖節為主。

ocean23.jpg

 

天氣這麼熱,看到舞者揮汗如雨的跳舞真心佩服他們 。

ocean24.jpg

 

舞者的衣服和道具都蠻華麗的~包子們看的很專心。雖然遊行不長,但是很精采。

ocean25.jpg

 

 

萬聖節的基本款就是臉部彩繪了。不給人家畫一下臉就沒有參與感。

ocean52.jpg

 

菜肉包一開始很抗拒臉部彩繪,他們覺得這是女生的「化妝」,沒有男生這樣做的。我花了很多時間跟他們解釋,臉部彩繪跟化妝不一樣,現在化妝也早就不分性別巴啦巴啦~ 最後他們終於肯畫了。

菜包說他要畫南瓜在臉上!!

ocean50.jpg

 

肉包喜歡蜘蛛人,所以他畫蜘蛛網。

ocean51.jpg

 

媽媽畫了貓咪也來湊一咖。我們就這樣提早過了萬聖節 Meetu_laught.gifMeetu_laught.gifMeetu_laught.gif

ocean53.jpg


 

 

遠雄海洋公園真的非常大,雖然有纜車和接駁車還是需要很多步行的,加上天氣炎熱,包子們再怎麼活潑好動這時電量也已經用盡了。路邊賣的飲料冰淇淋看起來都好吸引人,停下來充電一下好了。

ocean57.jpg

 

身為草莓控的他們,爸爸問都不用問就知道他們一定要草莓口味冰淇淋。

ocean58.jpg

 

 

接下來我們到了一個很像劇院的地方看「美人魚的神秘傳說」。一開始覺得,這麼暗、加上前方有個大螢幕、還有冷氣吹應該就是看衛教影片之類的吧!

而且太神奇了!!在這裡還可以跟動畫美人魚對話,之前只有在迪士尼看過,在台灣還是第一次看到!! 解說員(他說他自己叫海王子)問大家知道美人魚長什麼樣子,確定沒人答得出來後,螢幕往上收,布簾慢慢打開....

ocean60.jpg

 

 

原來布簾後面藏著一個兩層樓高的大魚缸,潛水員正在餵"美人魚"吃食物。原來傳說中的美人魚就是海牛! 故事書上畫得不都是穿比基尼、有著魚尾巴的長髮妹嗎?

真是長(幻)知(滅)識了! 

ocean61.jpg

 

看完搞笑的美人魚 a.k.a.海牛後,就正式進入夜未眠的行程了。兩天一夜的行程大致上是這樣的~

14:15 夜未眠行前說明會 (認識指導員、分組)

14:30 探險家的初航 (跟指導員一起去水族館)

15:30「鰭」開得勝 (近距離看海獅)

16:00 動手做做DIY (動手做明信片)

17:00 太平洋晚餐之約 (吃飯!)

18:00 夜間探險去 (夜訪水族館,看魚兒睡覺XD )

19:30 洗澎澎

21:00 海洋搖籃曲 (鋪床 刷牙 準備睡覺)

22:00 Good night (熄燈~這時我們早已睡著了)

7:20 Good morning (起床+盥洗)

8:00 早餐時間

9:15 海洋大明星見面會 (海豚見面會)

9:40 海洋體驗 (有兩個版本,依照遊客選擇而不同)

1. 親親水族版 (飼育場看魚兒 造訪水族館海生動物的家)

2. 親親海豚版  (我們選擇的版本~ 跟海豚一起玩)

10:30 海洋的守護者 (填寫問卷 意見回饋)

(依園區公告為主)

 

 

「鰭」開得勝~我們來看海獅,是參加夜未眠才有的行程哦~以往都是遠遠的看,沒有這麼近距離看過海獅。ocean29.jpg

 

 

一邊看著海獅吃魚,一邊聽解說員講解海獅的身體構造,他還很配合的張開嘴巴、翻身給大家看,真的好可愛。

ocean30.jpg

 

 

參加夜未眠活動,會分組由專業的指導員帶著大家走流程。我們這組是又年輕又親切的海蘋果姐姐BunsB_01.gif。跟著她就對了!

看完海獅後,就是美勞時間了。這次的主題是製作明信片,這是有參加夜未眠活動才有的喔!  明信片是木製的,而且是真的可以寄的,園內也有代寄服務。

ocean31.jpg

 

 

菜包的藝術魂大爆發,自己的畫不夠連把拔的分也一起幫忙畫了。我跟肉包各畫了一張。這是用粉蠟筆去推的,很好玩!

ocean32.jpg

 

 

畫完圖出來時也差不多天黑了,遊客都走光了。只剩下我們幾個要過夜的~

ocean33.jpg

 

 

耶!! 整個園區都沒人都可以跑跳碰了(X) 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ocean34.jpg

 

先前我們有自行去水族館看看。

ocean26.jpg

 

 

現在,在探險家的初航活動下,多了海蘋果姐姐的講解,我們又回到水族館去,這次多了旁白~果然跟自己走馬看花完全不同境界。

ocean27.jpg

 

海蘋果姊姊很仔細地跟我們講解了每一種海洋生物。菜肉包就...嗯...好奇的跑來跑去,指著魚問~

為什麼只有他是白色的?

那是白化症喔~孩子。
ocean65.jpg

 

 

有沒有發現連餵食的潛水員防寒衣也換成了萬聖節骷髏造型的防寒衣,真的很用心。

ocean48.jpg

 

這海底通道奇幻到我竟然分不清楚它到底是真的魚缸還是高解析度的液晶螢幕畫面BunsA_03.gif 

ocean28.jpg

 

 

晚間還有夜間探險去的活動,海蘋果姐姐拿著手電筒帶我們進水族館看晚上熄燈後的水族館,很多魚魚蝦蝦都在睡覺了(他們的作息時間真像老人家)。這時候就完全不同的景象! 我從來沒看過一群魚在睡覺的樣子,跟平時活動的樣子完全不同,真的很有趣。我們有去摸摸海星等比較靜態的海洋生物,剛觸碰的時候,只覺得海星硬硬得像石頭,但久了會發現,其實海星是會動的!! 而包子們完全不敢摸XD 

ocean64.jpg

 

 

當天晚上,我們就在水族館裡面搭起帳棚睡在裡面。我們有過野外露營的經驗,在水族館露營還是頭一次。少了討厭的蚊蟲騷擾,有冷氣可以吹,還有魚兒陪著我們睡。半夜醒來上廁所有種身在大冰箱、不分東西南北的感覺,建議帶一件薄外套。不過還好,每個人都會有一個睡袋和充氣床墊,睡起來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舒適。

ocean35.jpg

 

 

因為當天玩得很累,很早就洗洗睡了。隔天還有滿滿行程等著我們呢。

ocean62.jpg

 

早安~ 今天的天氣陰陰的,早餐過後繼續我們的行程!

ocean36.jpg

 

 

海洋大明星見面會的大明星就是海豚啦! 我很喜歡海豚,覺得它們聰明又可愛! 這次的見面會,我真的是以小粉絲的心情跟海豚近距離的接觸。

可以了解海豚的身體構造和習性,還可以輪流上次摸摸他。這是我第一次摸到海豚(羞。怎麼摸起來這麼像輪胎啊? 橡膠感好重~

ocean38.jpg

 

 

摸完海豚後,還可以跟大明星海豚合照留念喔~ 這真的是粉絲見面會啊! 只差海豚不會簽名而已。

ocean37.jpg

 

 

接下來是我們最期待的活動,就是親親海豚!! 可以換上園方準備的防寒衣和裝備,進入海豚池裡跟海豚玩。 光穿上防寒衣,包子們就很HIGH了!

「馬麻!! 這是鋼鐵人的衣服啊! 」除了顏色不對之外,遠遠看~有87分像。

本來我也很期待跟著包子們一起下水跟海豚玩的(別忘了~我海豚粉),但是我的生理期不配合,我也就只能殘念了。

killerwhale_01.gif溫馨小提醒: 小朋友參加親親海豚活動有身高限制,而且一定要有家長陪同喔!

ocean39.jpg

 

菜包很開心的首先跳下水,肉包整個就....

媽媽我站在旁邊一邊揮汗一邊羨慕,都快熱死了~你給我喊冷BunsB_12.gif

ocean40.jpg

 

 

等到適應池裡面的溫度後,教練開始解說海豚要怎麼餵食,其實餵海豚也有小撇步的。

ocean41.jpg

 

 

他們兩個聽得超認真,上課都沒這麼認真!!

ocean42.jpg

 

 

可以這麼近距離看海豚跟海豚互動,甚至跟海豚泡在同一個池子裡,這感覺太美妙XD

ocean43.jpg

 

剛剛大明星見面會才摸一下下不過癮,這裡可以摸到飽BunsB_06.gif

ocean44.jpg

 

 

順便了解一下海豚的身體構造,這是課本不會教的(就算有教你們也不一定會認真看XD)。一邊玩一邊學習,果然還是最有效率的。

ocean45.jpg

 

 

最後再來幾張親密合照。抱抱親親什麼都來了(吃醋)~ 媽媽我覺得下次來一定要下水跟海豚玩><

ocean46.jpg

 

 

最後包子們意猶未盡的跟海豚道別,結束了親親海豚活動。

ocean47.jpg

 

 

親親海豚後,夜未眠的行程算是告一段落了。但是還是可以繼續玩到打烊喔~ 

這裡是水漾動感噴泉廣場,夏天來玩超級消暑! 但還是建議小朋友穿著泳衣玩,或是多帶一套衣服來換。

ocean07.jpg

 

 

看到黑鬍子海盜船,包子們竟然說想玩!! 別鬧了! 這很恐怖,你們不敢玩的!!  但是他們倆很堅持要玩,我只好叫把拔帶他們去坐。由於他們身高夠高,幾乎所有的遊樂設施對他們來說都不是問題,所以....

根據把拔轉述,才剛啟動兩包就開始哭,吵著要下船BunsA_02.gif 上船前還吵著說要坐最邊邊哩~

ocean08.jpg

 

下了海盜船,擦擦眼淚,看到隔壁的海盜大驚航,說~那我要坐這個!

ocean09.jpg

 

 

還是碰碰船比較適合你們! 

ocean10.jpg

 

 

ocean11.jpg

 

遠雄海洋公園內的鯨魚大冒險,很適合年幼的小朋友來玩,

ocean12.jpg

這裡的遊樂設施都很適合小小朋友,地板是軟的,有遮陽處,還有一位專員在旁邊盯全場~

ocean14.jpg

 

包子們雖然已經二年級了,但是還是很愛玩溜滑梯XD

ocean13.jpg

 

到海洋公園來玩,當然不能錯過他們的海洋劇場。

ocean15.jpg

 

看海豚海獅們精彩的表演~(尖叫吧

ocean16.jpg

 

 

看完表演後,我們兩天一夜的海洋公園+夜宿水族館之旅就在這裡畫下句點。雖然很累~但是包子們玩得非常盡興,我也很推到水族館搭帳篷露營,大家可以體驗看看這種感覺,真的還蠻新鮮有趣的。

ocean54.jpg

 

 

最後還頒發了學習證書帶回家做紀念唷! 這兩天一夜真是收穫滿滿,不只對孩子來說是難忘的回憶,對我來說也是XD 而且一邊玩一邊學習海洋知識,還蠻不錯的!

ocean63.jpg

 

balloon_120.gif 二天一夜-親親海洋夜未眠購票資訊:
https://shop.farglory-oceanpark.com.tw/Night.aspx

balloon_120.gif 萬聖AR尋鬼記活動資訊:
https://www.farglory-oceanpark.com.tw/info-in/190yQ1eYZ3iPfHTE/607Yn54nx4Ms0PI0

balloon_120.gif 海洋公園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argloryhop/

 

 

 

 

 

 

arrow
arrow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