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去沖繩一定要去哪裡? 除了海攤當然就是看海底世界了。我要讓包子知道,魚不是只有生活在魚缸而已,海底比魚缸精彩多了!

bauXokinawa01  

 

 

一早我們開車來到ブセナ海中公園(部瀨名海中公園),這裡除了沙灘非常漂亮之外,還有玻璃底遊艇和海中展望塔。今天很lucky的天氣很好,任何一點點天氣因素都會影響海底的能見度。

bauXokinawa02  

 

 

 

這個就是玻璃底遊艇,已經開始大排長龍了。

bauXokinawa03  

 

 

遊艇是鯨魚造型的,日本人真的什麼東西都把造型弄得超可愛BunsB_04.gif  

bauXokinawa14  

 

 

大家圍著玻璃底坐。旁邊還有一名解說員一路用麥克風解說。不過她只會說日文所以沒什麼人理她....

bauXokinawa04

 

 

遊艇離岸越遠魚也越多,還有遊客買了魚飼料餵魚,才剛撒下去,就一群魚圍過來搶食。如果今天有人撒鈔票,我想我應該也會跟魚一樣這樣搶..(喂!

bauXokinawa05  

 

 

 玻璃船之後,我們來到海中展望塔。入口到展望塔這段路在這種艷陽高照氣溫34度的天氣下根本就是天堂路,好在還有海風,不然我們可能會在半路就被烤熟了。

bauXokinawa06  

 

 

看菜肉包已經快被蒸熟了。防曬油一定要整罐倒下去! 展望塔有人數限制,免不了要排隊,等到有人上來才開放下去。

bauXokinawa07  

 

 

到了展望塔一直往下走,來到海底三百公尺處。本來以為外面都這麼熱了,關在小小的塔里一定熱到爆。結果是冷到爆!! 冷到我受不了自己先上岸了>"<

bauXokinawa08

 

 

 不過先不管冷或熱,菜肉包看魚看得很專注。不過當菜包說好好吃的時候,我愣了一下.... 也是,畢竟他們都是在餐桌上看到魚,還是他只是純粹肚子餓而已= =|||

bauXokinawa09  

 

 

 

玻璃船和展望塔後,已經過了中午了。菜把拔帶我們去一間海葡萄專門的餐廳吃午餐。

bauXokinawa10  

 

 

 店面很小,裡面沒什麼裝潢,但是生意還不錯。我們快兩點才來都還是滿席狀態。

bauXokinawa11  

 

 

我沒什麼食慾,跟菜肉包合點了一個迷你套餐,一小碗的海葡萄丼飯和一碗麵。

bauXokinawa12  

 

 有人說海葡萄是植物界的魚子醬,我覺得比較像是藻類界的跳跳糖!! 吃過跳跳糖大概就可以想像海葡萄吃起來的口感,嗶嗶波波 嗶波波~的在口中爆開,又很像鮭魚卵,只是爆漿後是海藻的味道,有人不敢吃,但有人很愛,我就是屬於後者。

bauXokinawa13  

 

 

海葡萄的滋味讓我超難忘,後來在機場登機門前看見有賣,很開心了買了幾盒回家,送給乾媽一盒,其他都被我吃掉了。而且意外的發現,海葡萄拿來包鴨肉餡餅,這根本就絕配啊啊啊!!

bauXokinawa15  

 

 

晚餐我們訂了ぎゅうとん合戦 恩納御殿。這是一間有烤肉、火鍋和壽喜燒的餐廳。很多人推,我們就去吃看看。怕吃不到的菜把拔還在台灣就先在網路上訂了位。店的外觀在樸實的沖繩算是非常顯眼! 

(這張照片出自google的街景照~因為....

bauXokinawa16  

 

菜把拔拍成這樣...

bauXokinawa17  

 

 

店裡最大的特色當然就是肉了。還會很貼心的幫你標示你所點的肉的部位。聽說店裡面的牛和AGU豬都是一整頭買入的,所以肉品的部位分得很清楚也很仔細。只是都以日文標示~跨某啦XD

bauXokinawa18  

 

 

我們選擇用烤肉的方式,天氣這麼熱真的無法吃鍋啊!

bauXokinawa19  

 

我們沒有點很多,這樣吃一頓下來,我跟菜把拔都覺得沒有很便宜。不過有吃到傳說中的沖繩牛和AGU豬,就不虛此行了。

 

 

 

隔天的天氣依然好的不得了,今天的行程還是魚!!

bauXokinawa20  

 

 

 

登登!!!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 都來沖繩了,不帶包子們來這裡看魚感覺就白來了。菜把拔說他還特別挑星期一來,本來天真以為非假日人會以較少,但現在是暑假啊~ 老大!

bauXokinawa21  

 

 

看魚之前先來看看人潮。嗯~ 我們要慢慢的移動才能走到最前排去看魚。

bauXokinawa22  

 

 

這樣看魚真的超級壯觀的!!

bauXokinawa23  

 

 

驚見美麗海水族館的吉祥物! 超大一隻!! 只是這些魚叫什麼名字我都沒有去研究。

bauXokinawa24  

 

 

當中有一些魚長相奇特到忍不住拼命對著牠按快門,就像這隻有鼻子的魚,超像騙人布!

bauXokinawa25  

 

原來章魚船長是如此的寫實...

bauXokinawa26  

 

 

暗摸摸的展覽室裡面,發光的水母超吸睛!! 原來水母是這麼漂亮的生物~

bauXokinawa27  

 

 

從水族館外面望著海看也超美的!! 

bauXokinawa28  

 

 

 

我們也有去アウトレットモールあしびなー Ashibinaa Outlet,感覺是沖繩行必去的Outlet。 我們並沒有待很久,因為....

bauXokinawa29

 

 

菜肉包在店裡面超失控=口=!!! 順帶一提,這照片是菜把拔拍的,如果被我看見~早就被我抓出店了BunsA_02.gif  

bauXokinawa30

 

 

bauXokinawa31  

 

 

所以我們逛outlet的方式是,買杯冰坐在外面讓他們喝,爸爸顧著 媽媽用超音速逛街。

bauXokinawa32  

 

 

這樣皆大歡喜。不過我逛完一圈有種剛跑完百米的感覺....

bauXokinawa33  

 

 

 

Outlet逛完後,我們也跑去大家都大推的西崎運動公園的超長溜滑梯。不但很長,還很高!!!

bauXokinawa34

 

 

但菜肉包玩得超開心,畢竟哪個小孩能抗拒溜滑梯的魅力~

bauXokinawa35

 

 

而陪溜滑梯的爸爸.......我從頭到尾只聽見他在鬼叫。

bauXokinawa36  

請看VCR~

 

 

(補充: 謝謝網友邱志遠和Emily Huang提醒我,沖繩很多溜滑梯是12歲以上就不能溜的~ 爸爸不知道就跟著去溜...做了不好的示範。在這裡跟大家說聲抱歉,下次會遵守規定)

 

 

 

 

最後,這間位於我們住的villa附近的這家沖繩料理,才是我最推薦的! 平價新鮮又好吃~

bauXokinawa37

 

 

 

天還沒黑就蠻多人的,觀光客佔一半有吧。如果在用餐時間來的話,通常需要排隊的。

bauXokinawa38

 

 

最讓我驚豔的是這道軟骨。本來端上來的時候還覺得這啥醜東西?  吃一口裡面的軟骨和肉同時在嘴巴裡化開,不知道熬了幾天幾夜才能這樣軟。

bauXokinawa39

 

 

我最愛的鮭魚生魚片也很新鮮,還是厚切的!!

bauXokinawa40

 

 

五種不同生魚片裡面,我個人最喜歡左邊的花枝,很Q,但我覺得有點切太厚了,如果分量不變每片再切薄一點口感會更好。

bauXokinawa41

 

 

我跟包子們一起吃這碗豬排蓋飯。日本的白米真是太好吃了,這樣簡單的配上生菜和炸豬排,淋上醬汁都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bauXokinawa42

一整條烤烏賊,包子們很愛~

 

 

bauXokinawa44

 

 

菜把拔點的鐵板燒肉,肉很軟也很不錯。

bauXokinawa43

加上飲料和白飯,這樣一頓下來不到五千塊日幣,真的很平價。難怪在網路上評價不錯~

 

 

 

 

 

上集我們待的villa很多人在問這倒底是哪裡,這裡附上他們的官方網站喔~

http://www.terrace.co.jp/uza/

 

 

 

------------------------- 後記 gorilla_01  

 

 

這趟沖繩之旅菜肉包玩得很開心,沖繩的確很適合闔家旅遊。但對我來說~ 根本是場災難。
要出發當天,我不明原因左邊下排最後一顆牙抽痛,但已經到了機場了,我只默默希望我的牙齒可以配合點。
結果接下來這幾天,痛到難以忍受,左半邊臉頰竟然還腫起來了! 我想應該是發炎了,就這樣臉腫到好像偷塞了一顆貢丸一樣,連下巴都不見了。我不得不戴口罩遮醜。
這幾天吃不下也睡不好,能冰敷就盡量冰敷,敷到臉也紅通通的。還試著到處去買止痛藥,沒有一種有效止痛。後來第三天買到了一個比較厲害的止痛藥,噩夢才結束,啊! 不對~還沒結束。
到了回去的前一天,我才發現~我的錢包不見了。在哪裡不見的,我那幾天都昏昏沉沉根本想不起來。我損失了將近二十萬日幣。好在證件沒放在錢包裡,我跟菜把拔的錢也是分開放的。

 

bauXokinawa45  

 

毀了我的假期的是我自己XD 菜肉包的調皮搗蛋只是雪上加霜而已。不過要謝謝菜把拔全程幫我拍照我才能順利的寫完遊記,謝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