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要體驗下廚的菜肉包笑得超滿足的!! 廚房一直以來都是他們兄弟倆的禁地,除了吃飽飯後把碗拿去洗碗槽之外,我絕對不會讓他們自己進廚房,畢竟廚房是有火有刀子的危險地方,以他們兩個調皮搗蛋的個性,真的很怕有萬一。

老字號牛頭牌親子廚房這次邀請我們母子一起做菜,他們很期待可以玩鍋碗瓢盆而不會被媽媽罵XD

kitchen-20  

 

地點是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的桂冠窩廚房~ 一個小小溫馨的料理教室。教室裡面左方整面落地窗,裡面在煮甚麼外面看得一清二楚XD

kitchen-02  

 

大家說到牛頭牌第一個一定是想到沙茶醬! 也是~我們從小到現在,家中廚房出現的沙茶醬永遠都是牛頭牌。

但是看到他們調皮的表情(尤其是肉包),由衷希望他們不要把廚房給炸了BunsB_02.gif  

kitchen-01

 

可是今天的主角不是沙茶醬。而是牛頭牌紅蔥醬、牛頭牌咖哩炒醬牛頭牌玉米粒和玉米醬喔! 今天就是要利用這些醬料來做大人小朋友都喜歡的料理。好期待喔~

kitchen-19  

 

料理教室除了老師親自示範之外,還請來了新好爸爸黃鐙輝和他的女兒黃太後一起來下廚。父女倆感情超好的。

kitchen-03  

 

 

黃把拔還說,選對好醬料就贏在起跑點,這點我還蠻認同的! 像我這種完全不會自己調製醬料的料理苦手,選對醬料才有辦法讓煮出來的食物好吃啊! (與其說我煮的料理好吃不如說是醬料搭配的好XD)

kitchen-04  

 

 

第一道老師示範的料理是"香蔥燒肉丸",聽起來就是小朋友很喜歡吃的肉丸子。搭配紅蔥醬一起炒,還加了洋蔥、甜椒等蔬菜,營養均衡,看起來也很漂亮! 快點偷偷學起來!

kitchen-05  

 

 

老師在示範料理同時,看看我們台下多少相機鏡頭! 要找個好地方拍照很不容易的。

kitchen-06

 

 

第二道料理"玉米蛋捲"。蛋捲也是小朋友的最愛之一,把蔬菜切的碎碎的加進蛋液裡,再加上玉米醬,最後下去煎,輕輕鬆鬆就是一道好吃的玉子燒!

kitchen-07

 

我一直以為做玉子燒就一定要用玉子燒專用方方正正的那種平底鍋才做得好。老師現在示範用家中現有的圓形平底鍋就可以把玉子燒做得很漂亮喔! 只是用鍋鏟稍微推一下塑型就可以了。

kitchen-08    

 

 

示範兩道料理之後,接下來的鮭魚咖哩飯糰就讓我們自己來了! 

kitchen-09  

 

 

首先要先把鮭魚表面水分用廚房紙巾擦乾。

kitchen-10

 

 

菜包自告奮勇要當第一棒率先上場。鍋子熱了加了點油,鮭魚就可以丟進鍋子裡面炒熟。

kitchen-11

 

 

肉包也來參一腳,他還會模仿平時我在炒菜的樣子。

kitchen-12

 

 

 

鮭魚熟了之後,再放一大匙咖哩炒醬下去一起炒香。肉包在拿鍋鏟的時候,我在一旁其實很緊張,畢竟這是他們第一次下廚。

kitchen-13

 

接著菜包很迅速地把飯倒在鍋子裡,但可能是碗有點重,差點連碗帶飯的倒進鍋子裡。不過他們兩人意外的配合得還不錯耶~ 可以去夜市擺攤了(大誤

kitchen-14

 

飯要跟鮭魚和醬料一起拌均勻喔! 但看得出來肉包根本在玩(汗

kitchen-15

 

 

 

kitchen-16

 

 

他們對自己炒出來的飯糰超滿意的。菜包還一直很得意地望著飯糰。

kitchen-17

 

媽媽我試吃了一口,覺得飯被他們炒(其實是玩)到有點乾,但也許是他們自己做得飯糰,竟然通通都吃光光了!媽媽平時在家做得料理都沒這麼捧場啊!

kitchen-18  

 

 

跟孩子們一起做料理真的蠻有趣的,跟我之前想像他們會大鬧廚房的情形完全不同,還可以增進親子感情呢! 他們自己做出來的料理,自己也比較願意全部吃光光喔! 當然牛頭牌醬料幫了我們個大忙啊!

kitchen-21  

 

 

在料理教室裡有老師支援,回到家就是我獨自作戰的時候了! 料理教室裡面拿回來的醬料,我要拿它們來煮一頓簡單的午餐。

 kitchen-22

 

牛肉搭配牛頭牌咖哩炒醬來炒一道咖哩牛肉芥藍菜。小朋友都很排斥芥藍菜,但芥藍菜其實鈣質很豐富的! 加了咖哩味道後,他們比較能夠接受。牛肉先過水是因為我怕牛肉太油。

kitchen-23

 

 

我個人最愛的紅蔥醬,我拿來搭配鮭魚。跟洋蔥和薑蒜一起炒在烤,裡面的肉很嫩很好吃喔!

kitchen-24

 

玉米醬我就拿來煮一鍋玉米蛋花湯,菜把拔喜歡喝湯。 這樣兩菜一湯簡簡單單就搞定一餐了!

kitchen-25  

 

 

有了咖哩炒醬、紅蔥醬和玉米醬的幫忙,料理苦手的我,也覺得做菜其實很簡單了。有好醬料就先加五十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