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真是個假日溜小孩的好去處,廣場上常常會辦一些有趣的活動,適合帶著孩子一起來耗耗精力同時也長知識。
今天我們帶著菜肉包來這裡就是要參加這樣的一個活動 arrowhand_right.gif arrowhand_right.gif arrowhand_right.gifBMW交通安全體驗營!!

 

BMW01

 

 

BMW很重視兒童交通安全這一方面,每年都會舉辦兒童交通安全體驗營,而且北中南都有喔! 畢竟馬路如虎口,好好教導他們這方面的知識是很重要的。今年剛好有這機會帶著蔡肉包一起來參與。

BMW02

 

看到大排長龍的,我相信很多父母都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BMW03

 

 

報到處報到後,可以整裝出發闖關了!!

BMW04

 

 

今天的闖關內容有三個大項目,四個小項目。內容看起來挺豐富的,希望能在中午他們肚子餓之前能夠全部闖關完畢(握拳

大項目收集完成還可以去換禮物喔!

BMW05

 

 

第一關就是馬路小英雄,這也是包子們最躍躍欲試的一關,因為可以自己駕駛小車車!!

 

BMW06  

 

 

等了幾輪終於輪到他們了。首先可以挑選自己想要試乘的小車車。

BMW07

 

 

大家都挑房車、跑車的。肉包~你竟然挑了三輪車!! 我懂! 你一定是覺得這樣才與眾不同是吧BunsB_06.gif  

BMW08

 

 

在可愛的大姊姊的帶領之下,大家很遵守交通規則的跑完全程。也學到了身為"駕駛者"在開車的時候所要知道的交通安全常識!

 

BMW09

 

 

拿到了第一個章!!

BMW10

 

 

第二個闖關區域是城市探險記。中間有個超大的球池。菜肉包(尤其是肉包)看到球池就瘋了XD 球池裡面散落著答案卡,一開始就得要先找到它,然後配合大姊姊講故事把答案卡一張張地貼在故事牆上。

 

BMW11

 

 

看他滾球池的樣子就知道完全不受控!!! 其他小孩忙著找答案卡,肉包是盡情的滾球>"<

BMW12  

 

還是要聽大姊姊講故事好嗎? 大姊姊講起有關動物在城市探險的故事,小朋友們(包括菜肉包)都聽得很入迷。

 

BMW13

 

 

故事聽完後,我們來到照相區。展示著一台交通大隊使用的BMW重型機車,超帥! 還可以坐上去耍帥拍照留念喔!

BMW14

 

 

坐上去擺個樣子就好了,可以不要真的發動引擎嗎? 媽媽我真的很怕他們把這輛重機給拆了。

BMW15

 

 

接下來來玩大富翁遊戲囉!!

BMW17

 

 

這一關適合比較大一點的孩子參與,因為有問答題。題目當然是有關交通安全方面的基本常識,共20組題目,讓小朋友們分成四組,每組5個問題,輪流擲骰子決定前進的步數。大家來看誰走得快。看到小朋友們都很踴躍的舉手作答,但菜肉包卻整個狀況外,真想鑽地洞...BunsA_02.gif  BunsB_02.gif  

 

BMW16

 

但是有參與還是可以得到貼紙一枚啦! 肉包還糾正貼貼紙的姊姊把他的貼紙貼歪了~ 怎麼有這麼龜毛的小孩啊BunsB_09.gif  

BMW18

 

 

"火車快飛嘟嘟嘟"可以坐著小火車繞場一周!! 菜肉包很幸運的坐到最前面的位置,瞧他們超得意的。

BMW19

 

 

體驗玩小火車後,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了。才四月底的天氣竟然這麼熱,太陽這麼大,媽媽我快烤焦了。我們領了一人一張"小小工程師"的車車組合遊戲紙,找個陰涼的地方坐下來開始拼裝車。

BMW20

 

 

這是個非常有挑戰性的任務啊! 考驗他們的組織能力和耐心。

BMW21

 

 

在工作人員大哥哥大姊姊的協助之下,還真的拼裝完成! 他們對自己做的車車愛不釋手~回家路上很堅持拿在手上。

BMW22

 

最後在跟他們喜歡的白色車車前面拍照結束了這次的闖關體驗營活動。希望有耗光他們的體力(看來是有)。媽媽早已沒電了~

BMW23  

 

透過這樣生動有趣的活動來學習有關交通行車安全的知識,例如最基本住過馬路上停看聽,看到平交道也會知道為什麼菜大王要停下來等火車過(不然他們以為他爸爸是要停下來給他們看火車嗎),這兩天他們過馬路都還會主動說:紅燈了,不能走! 要停下來!
小朋友都非常樂意參與,這點倒是挺棒的! 希望菜肉包今天都有所收穫囉~

 

今年沒有趕上活動的家長,明年四月可以留意BMW官網活動訊息,一起帶小朋友來邊學邊玩~BunsA_0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