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我吵著要吃廣東粥,畢竟來到香港沒有吃到道地的廣東粥,我一定會非常遺憾的!!

hk_01  

 

好在帝京酒店附近就有一間有名的粥品店~ 富記小館,位於旺角花園街。

hk_02

 

 

店鋪看起來舊舊的,但是裡面人很多呢! 晚點來的話還要等座位。

hk_03

 

 

看看菜單,光是粥的選擇就有這麼多!!

hk_04

 

 

還有腸粉,我也很喜歡吃。

hk_05

 

 

我們本來點皮蛋瘦肉粥的,結果粥一端來,大家就很開心的吃了,吃到一半才覺得怪,啊~怎麼沒有瘦肉,而是魚肉呢=_=

老闆娘搞錯了! 但我們還是將錯就錯把它吃個精光。

hk_06

 

 

粥很大一碗,我們四個人分著吃。料給得非常有誠意,隨便一匙滿滿都是料!! 而且粥吃起來真的是綿密滑順,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淡,魚肉很嫩,份量也很足夠。真不虧是名氣響噹噹的富記。

hk_07

 

 

既然來了也要試試看腸粉啊! 我們點了牛肉腸粉。

hk_08

 

 

裡面的牛肉也很多,但也許我平常吃的清淡,這我覺得有點鹹。我還是比較喜歡粥。

hk_09

富記粥品

位於旺角花園街104-106號。
營業時間:07:30–23:30

 

 

 

 

 

吃飽後,看見富記粥品對面有間浩記甜品店。不然順便來一碗中式糖水吧!

hk_10

 

店面小小的一間,但種類超多的! 看了很久,我們決定點一碗椰汁紫米露(每種都想試試看~太難選了啦!)

hk_11

 

 

老闆娘端上來,我們都嚇一跳,怎麼這麼大一碗!BunsA_10.gif  

hk_12

 

 

好多紫米啊!! 我跟菜肉包都很喜歡吃紫米呢。

hk_13

 

 

本來以為他們已經吃飽了,才叫一碗大家一起吃。沒想到~ 他們還是全部吃光,小朋友果然有個專門裝甜食的胃呀!!

hk_14  

 

浩記甜品館
地址: 香港旺角花園街123號地舖
營業時間: 06:00–01:00

 

 

 

 

說到香港,就是一定要去逛街,唯一能讓我逛到腿軟迷路的地方,大概只有海港城了!! 

海港城是由海洋中心、海運大廈和港威商場組成的,光是裡面的店鋪就有七百多間。來了這麼多次都沒有真正逛完過(因為總是迷路! 這裡根本鬼擋牆啦XDD)這一次帶著兩包想要一次逛完根本不可能,只能挑重點。所以先研究路線,在體力透支之前逛完想逛的才是王道。

hk_15

 

 

 一樓好多名店精品,只要喊得出來的都能找到.....但是把拔表示買不起~快速通過吧! 咻!!

hk_16

 

 

 

Pylones是間很有名的禮品店,光是從窗外望進去,五顏六色的,每樣東西都非常有特色,要與眾不同的文具、家飾,來這裡找就對了。

hk_17

 

 

 

 想進去看看,但是帶著魔童,只好克制想逛的心,在外面看看就好了>"< (萬一進去把人家東西弄壞,馬麻我賠不起)

hk_18

 

 

 

 

 終於到了我的目的地"嚕嚕米Moomin Cafe"了~ 日本很早期就有,這是第一間進駐香港的喔! 而且目前是全球最大的Moomin cafe!! 我這次是抱著朝聖的心情來的。但看見門口人山人海的,我有一種不詳預感!!BunsA_02.gif  

hk_19

 

 

 

這隊伍也太誇張了吧~都排到隔壁店家去了。今天是假日,加上我們又沒有訂位。一問之下果然! 要排兩個小時左右。

hk_20

 

 

看照片真的很吸引人,連餐點都這麼可愛!!!! 

hk_21

 

 

 

櫥窗擺設也很可愛。但看得到吃不到~嗚嗚 我跟菜大王討論了一下,如果沒帶小孩,我們就拚了! 但帶著菜肉包實在怕他們沒辦法撐這麼久,我只好打消排隊念頭。有夠殘念的!!!

hk_22

 

 

 

門口擺了兩隻嚕嚕米在看菜單XD

hk_23

 

 

沒辦法吃,逛逛隔壁的嚕嚕米商店也好。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嚕嚕米周邊商品。

hk_24

 

 小公仔超超超可愛的啦! 排排站真的很療癒~BunsB_04.gif  

hk_25  

 

 嚕嚕米的碗盤、杯子和餐具。

hk_26

 

 

配合當時即將到來的父親節,擺了一尊嚕嚕米爸爸的陶瓷裝飾,喜歡可以帶回家喔(店員口吻)

hk_27

 

 

 

 嚕嚕米人物大集合耶!! 做的非常的精緻可愛,還有萬年曆的功能。

hk_28

 

 

我不是嚕嚕米迷,但逛了一圈真的覺得好可愛! 嚕嚕米好像棉花糖,看起來好好吃喔(餓)。粉絲千萬不要錯過喔!! 

hk_29

 

 

 

 

沒吃到可愛的嚕嚕米,只好和菜大王回到酒店附近的餐廳吃他想吃的飲茶。到香港飲茶是菜大王此次來的目標之一。百樂潮州酒樓有很多間分店,連香港機場都有分店喔! 我們到的是位於新世紀廣場的旺角分店。

hk_30

 

 

 

中午一定要來飲茶呀! 我跟菜大王其實都還蠻喜歡飲茶的。這麼多港式點心可選~ 可以點很多種,大家一起分享。

hk_31

 

 

 店裡沒有兒童餐具,我們只好冒著生命危險(咦?)讓菜肉包拿陶瓷餐具。但好險地面鋪著地毯,餐具掉了比較不容易破掉。

hk_32

 

 

菜大王也很愛吃鵝肉,我就知道他一定會點鵝XDD 這盤鹵水鵝肉,肉還蠻軟的,也不會太鹹,很好下飯。

hk_33

 

 

 

菜肉包的最愛~荷香珍珠雞。他們很愛吃糯米,像是珍珠雞、粽子之類的。我不敢讓他們吃太多,怕會消化不良。

hk_34

 

 

 

蘿蔔糕看起來雖普通,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香港的蘿蔔糕都好好吃喔!! 這個香煎蘿蔔糕也不例外,表皮脆,裡面軟,剛上菜就被搶光了XDDD

hk_35

 

 

 

香西茜牛肉球很大一顆,肉質也很軟很多汁,這是菜大王最喜歡的一道點心。鮮蝦腐皮捲炸的很脆,裡面的蝦也頗有誠意。

hk_36  

 

 

 

最有趣的是這道,奶皇冬菇包。一開始我真的以為是菇,還想說~奇怪? 怎麼叫了一盤黑黑的香菇? 沒想到裡面竟然是奶皇包。這大概是奶皇包界的臥底吧 (偽裝成功!!!)

挺不錯吃的。

 hk_37

 

 

 

百樂潮州酒樓
香港旺角 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5樓523號舖
營業時間:11:00–23:00

 

 

 

 

 來到香港,當然也不會忘記帶他們到他們最期待的香港迪士尼樂園。我跟菜大王在懷孕前受香港迪士尼樂園的邀請,去玩過一次。當時因為香港迪士尼酒店客滿,我們住在迪士尼好萊塢酒店。這次說什麼都要住看看香港迪士尼酒店了!!

hk_38

 

 

 

香港迪士尼酒店的房間裝潢比較復古,連床頭燈都是傳統的鎢絲燈泡呢。比較之下,迪士尼好萊塢酒店比較現代化的感覺。

hk_39

 

 

浴室用品的盒包裝超可愛的~是七個小矮人! 每個盒子都不一樣喔! 相當的用心。連洗髮精、沐浴精都是H2O+的,而且很佛心給了60ml,每天都會補充喔~洗不完可以包一包帶回家。

hk_40  

 

 

 

我們住的是有陽台的海景套房,樓下就是游泳池。因為沒有準備泳具,只好很羨慕地看著人家游泳。

hk_41

 

 

遠遠的望過去還可以看到香港島。

hk_42

 

 

 到迪士尼,菜肉包最期待的就是跟迪士尼好朋友照相留念了!! 有的小朋友很怕大玩偶,他們看見卻是笑得合不攏嘴啊!

而他們還挺幸運的,遇到的角色都是他們喜愛的角色喔! 包括米妮~

hk_43

 

 

 高飛狗~

hk_44

 

 

還有主角米奇。米奇也是媽媽我的最愛啊啊!!

hk_45

 

 

還有布魯托。他們拍照的表情也太幸福了吧XD

hk_46

 

 

還有奇奇蒂蒂。 我們在迪士尼園區遇見,他們吵著要排隊照相。
而這次運氣不太好,來迪士尼的這兩天,都下大雨! 不是毛毛雨喔~是真的得撐著傘穿著雨衣的大雨。 照片裡面菜肉包是把雨衣脫掉了,卻還是全身濕透啊!! 整個超級狼狽!BunsB_05.gif  

hk_47

 

 

我們住的樓層,晚上還有米奇穿睡衣出沒道晚安。我看他們那晚興奮地睡不著覺了。

hk_48

 

 

兩天一夜的迪士尼行,都在雨中渡過。也只能玩玩室內遊樂設施了。

hk_49

 

 

 

balloon_120.gif  抽獎時間到!!!!

雖然迪士尼行遇到大雨,但我還是有買紀念品送大家喔!

兔包會抽出兩位同學,送你們從香港迪士尼帶回來的小相框紀念品。裡面附上兔包親筆圖和簽名。當然裡面也可以擺自己喜歡的照片。
相框後有磁鐵,可以吸附在冰箱上,也可以立起來擺飾。魔法米奇的相框還有夜光效果喔!

如何參加抽獎
1. 兔包粉絲專頁按過讚。
2. 請在兔包粉絲專頁分享文章並留言,你最喜歡哪個景點??(上下兩篇都可以喔!) 或是寫感想也可。
抽獎時間即日起到7月9日11:00止。7月10日抽出兩位同學。

注意事項1. 得獎的同學請在三日內回覆私訊喔,提供姓名、連絡電話與寄送地址,逾時視同放棄得獎資格。
2. 贈品將隨機贈送,實際贈品以收到的為主。
4. 一個人帳號僅有一次留言抽獎機會。
5. 如有任何活動紛爭,以兔包公布的為準。

hk_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