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菜大王一直吵著要出國玩。
他說,每次看見臉書塗鴉牆,朋友各各都出國旅遊,看得他好羨慕!
我們不敢出國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我們這兩個不受控的兒子。帶他們搭飛機是一大挑戰!! 我跟菜大王都是臉皮極度薄的人,深怕管不住包子們,造成別人困擾,更怕在國外丟台灣人的臉>"<

 

hk_01

 

 

 

經過N次的討論及妥協,我終於被妥協了。我們決定從距離台灣最近的香港旅遊開始。

說到香港,真是個很不錯的地方。離台灣又近,搭飛機吃個午餐就到了。語言、文字、文化沒甚麼大差異。我國中的時候曾經在香港讀過兩年書,那時候深深覺得香港是全世界生活機能最棒的地方了!!
現在香港當然跟我小時候完全不一樣了。每一次到香港都可以發現新鮮事物,這是最有趣的地方。

hk_02

 

 

 

 

 


我們搭晚上的飛機抵港,出關坐車check in弄一弄,就已經三更半夜了。隔天起了個大早,肚子超餓的,路邊看到什麼吃的就迫不急待進去。我們發現了這間店。北海道牧場餐廳。當時看到它裝潢乾乾淨淨,還有冷氣很涼XD就進去吃了。後來才知道北海道牧場餐廳有很多分店。它的早餐我覺得還OK。

hk_03

 

 

 

 裡面我覺得最好吃的大概就是蛋包了,裡面是那種半熟蛋,入口即化超美味的,連菜肉包也很喜歡吃。

hk_04

 

 

 

我們去的時間只提供早餐。看看它的食譜,最吸引我的是日式黑咖哩啊! 不知道好不好吃,等有機會再來試試看吧。

hk_05

 

 

 

吃完早餐精神來了,搭車前往第一個目的地吧! 如果喜歡香港動漫,喜歡拍照打卡,這裡一定不能錯過。

hk_06

 

 

 

就是坐落於金紫荊廣場旁邊的「香港動漫海濱樂園」!! 今年4月剛開幕,想必很多常去香港的同學也沒來過吧! 嘿嘿! 裡面有很多的動漫角色可以拍照呦!

hk_07

 

 

一路上可以看見美麗的維多利亞港口。

hk_08

 

 

一旁還看見香港回歸祖國紀念碑。

hk_24

 

 

 


香港動漫海濱樂園裡有30個香港本地大家耳熟能詳的原創動漫角色的雕塑,可一路拍照拍個過癮。如果平常有追港漫,這裡根本就是朝聖地呀!

hk_09

 

 

 

這是黃玉郎博士的作品「龍虎門」裡的主角王小虎,可以過去跟他下一盤棋,只是...菜肉包不會玩啊XD

hk_10

 

 

每個雕塑旁邊都有中英文的簡介。介紹漫畫家及漫畫角色。

hk_11

 

 

 

雕塑做的還蠻精緻的,而且都是真人比例喔! 看他想得這麼痛苦,想真過去幫忙擦個汗。

hk_12

 

 

 

這是牛仔和契爺,很溫馨的感覺菜肉包好像也被感染了溫馨的氣氛。

hk_13

 

 

這是龍神! 小男生應該很喜歡。

hk_14

 

 

 


這隻拿手機自拍的超萌貓咪叫癲噹,是這次跟香港旅遊發展局合作的動漫角色。我看到認識的角色還挺開心的這樣。

hk_15

 

 

 

這是特務K,穿著西裝拿著一隻大魚還挺有趣的,肉包一直很想碰那隻魚啊XD

hk_16

 

 

 

 馬麻~不可以親親啦! 他的角色這樣設定不就是希望被親嗎?

hk_17

 

 

 

這也是黃玉郎博士的作品「神兵玄奇」裡的主角南宮問天。30個雕塑裡,黃玉郎博士就佔了兩個,真不虧是香港教父級的漫畫大師!! 連菜大王也是他的粉絲。

hk_18

 

 

 

看到麻將桌,菜肉包好奇的跑去看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左邊那隻叫做聾貓,看到他的名字忍不住笑了出來。右邊的人物是燎原火。

hk_19

 

 

 

這個角色相信大家一看就知道了! 我連介紹都不用看就知道是李小龍啊XDDD 阿砸~~~~~

hk_20

 

 

走累了休息一下讓「司徒劍橋」的陳洛軍剪個頭,咳~請幫我把瀏海修一下,謝謝。

hk_21  

 

 

 


這是馬榮成先生的經典作品「風雲」裡的步驚雲。菜肉包看見步驚雲立馬走過去幫忙按摩按摩搥搥背~ 把媽媽我給笑到肚子痛! 

hk_22

 

 

 

30個雕塑全部看完,菜肉包整個滿身大汗,躲在公車雕塑後面休息充電一下。

hk_23

 看來香港的動漫界人才真不少,什麼時候台灣也會有這樣的地方出現呢? 目前來看好像只有幾米有像這樣的雕塑而已。

 

香港動漫海濱樂園
位於香港島灣仔金紫荊廣場旁邊的海濱長廊及休憩用地
www.anicompark.hk

 

 

 

 

 

中午我跟我香港的朋友約在這間餐廳,光看招牌就被萌到了! 這裡是Hello Kitty 中菜軒。去年六月剛開幕的時候,變成香港最熱門的餐廳之一,大家都想要來這裡感受一下被「中式Kitty」包圍的氣氛。我雖然不是Kitty迷,但我也喜歡這樣可愛的用餐環境。

hk_25

 

 

 

因為今天是假日,就算有訂位還是要小排隊一下,餐廳外都是人。好險一開始就跟朋友約這裡,她也很聰明的先訂了位,不然根本根本被訂的滿滿的,完全座無虛席啊!
假日來朝聖之前記得先訂位~切記切記!

hk_26

 

 

 先來看看它們圖文並茂的菜單。全部都是中式料理,而且全部都做成Kitty的臉,超可愛的! 是想要逼死誰啊>"<

hk_27

 

 

 

餐廳的擺飾、桌椅、餐具、連濕紙巾都是Hello Kitty的。Kitty戴著中國風的蝴蝶結還蠻可愛的。如果是Kitty控,光是進了餐廳連菜都沒上就會瘋掉了吧XDDDD

hk_28

 

 

 

 牆上還有Kitty的仕女圖(?)濃濃的中國風又有種可愛萌呆感。

hk_29

 

 

雖然客滿,但上菜的速度還挺快的。因為是糯米飯,Kitty變成咖啡色臉了XD 可以看見Kitty的眼睛是黑豆,鼻子是玉米,蝴蝶結用紅椒做成的。味道還不錯喔。而且份量不少,可以兩三人一起吃。

如果有小孩子的話,除了辣椒要挑掉之外,綠花椰菜旁邊那一坨要小心,很辣!! 

 hk_30

 

 

 

 這是叉燒酥,雖然沒有Kitty眼睛鼻子,而是用滿滿的芝麻取代,但蝴蝶結叉子好萌啊啊啊!! 口味還不錯。

hk_31

 

 

 

這是我最期待的Hello Kitty流沙包。這實在太可愛了,我根本捨不得吃啊>"< 菜包拿了包子就先把眼睛鼻子拔起來吃XD

hk_32

 

 

 

把流沙包撥開,真的是濃濃的爆漿流沙耶! 看到口水都滴下來了。甜度也很適中,吃完一個忍不住還想再來一個。但...菜肉包也很愛吃,我還是留給他們吃好了。

hk_33

 

 

 

Hello Kitty米糕味道也很不錯。它們的糕類包子類都好好吃耶~ 大推。

hk_34

 

 

 

 

Hello Kitty蝦餃皇看起來沒有菜單上的大顆,Kitty的臉變巴掌臉了。但裡面的蝦子倒是很大一隻,皮也很Q。菜大王覺得這一道菜是目前最好吃的。

hk_35

 

 

 

左邊的包子我忘了是什麼,裡面是硬硬的肉。右邊是馬拉糕。鬆鬆軟軟得還不錯吃喔! 只是黃色臉的Kitty有點微妙。

更新: 感謝網友告知左邊的臘腸捲

hk_36

 

 

 

飯後甜點是Hello Kitty杏仁果凍和芒果口味的布丁。菜肉包的最愛,整個都給他們吃了。我發現它們的甜食甜度對我來說很適中,不會太甜太膩。

hk_37

 

 


一般來說,像是這種卡通主題餐廳我的印象是可愛有餘美味不足。但Hello Kitty中菜軒不但裝潢可愛、菜色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耶!難怪會天天大客滿! 拜託開分店造福大家吧XD 

 

 

要離開之前,菜包CUE我幫他跟Kitty拍照。但~他的臉就是一副被熱昏的表情啊! 拜託有誠意一點嘛!

hk_38  

 

 

 Hello Kitty 中菜軒

 位於香港油麻地廣東道332-338號利來洋樓地下A至C鋪。MTR柯士甸站B2出口,走個五分鐘就到了。

http://hellokittychinesecuisine.com.hk/ 

 

 

 

 

喔對了! 這次我們住在旺角的帝京酒店。有人覺得旺角好像治安沒這麼好,不敢住在這一帶,但我覺得不至於到不敢住啦!(應該是古惑仔看太多XD)
早期我老爸老媽到香港辦公的時候,也都住這一帶,所以旺角我有很熟悉的感覺。

加上這附近吃的、逛的都非常平易近人,非常適合我們這種小小老百姓啊!

hk_39  

 

 

 

帝京酒店旁就有一個超好逛的Shopping Mall,新世紀廣場!! 從旺角東站D出口走出來就到了。一共有七層樓,有吃的、逛的、還有電影院。

hk_40  

 

 

新世紀廣場裡面都是一些很親民的品牌,不像高級地段名牌林立,我們只能看,買不下手>"<

hk_41

 

當我看見Desigual,差點大尖叫!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西班牙品牌,台灣都沒有像這樣的專賣店,想要買只能透過網路購買。

香港竟然有專賣店耶!! 太幸福了~ BunsB_04.gif  菜大王看見趕緊把菜肉包帶開讓我火力全開逛個痛快XD

hk_42  

 

 

這是四樓的食代館,就像百貨公司地下室的美食街一樣,但...這裝置藝術,太可愛了吧!!! 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

hk_43

 

 

還有可愛的咖啡杯座位。這太犯規了!!!!

hk_44

 

此外,還有香港到處都是金飾店。周大福、周生生、六福、景福、謝瑞麟等。我跟菜大王看見這款項鍊,都忍不住爆笑。真的有人會戴這樣的項鍊出門嗎?? 還是只是收藏用?

更新: 感謝網友告知這是結婚的時候戴的金飾

hk_45  

 

總之,我在新世紀廣場花了不少錢啊XD 太好買了~BunsA_14.gif  

 

新世紀廣場
營業時間:上午10 時至晚上10 時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 193 號 (港鐵旺角東站D出口)

 

 

 

 

 

 

balloon_54.gif  下集還有更多行程,兔包還要送大家小紀念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