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的親朋好友都知道,我有抱著布偶睡覺的習慣。連出遠門都會帶著(真的很佔行李空間 但還是硬要塞進去)。我有一隻布偶跟我形影不離,我幫他取了名叫做「熊息」。熊息是我還是花漾少女時期,朋友送給我的,至今也有十多年了(遠目)。這十多年來,我去哪裡,熊息也會跟到哪裡,他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陪睡(羞)。他早就被我抱到破破破爛爛,我卻捨不得丟,把他當作自己最好的朋友一般對待。

熊息的故事01  

菜大王曾經也寫過關於熊息的事情 (另開頁面)

 

 

我懷孕的那一陣子,睡眠品質一直都很不好。淺眠就算了,我還常常被壓床。

說到鬼壓床,很多人一定覺得我這應該只是「睡眠癱瘓症」之類的。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覺得,沒必要自己嚇自己。但被壓得次數越來越頻繁,三天兩頭就會被壓到全身無法動彈。到後來我還感覺被捏、被搔癢,被玩弄、而半夢半醒間被捏到的地方,醒來後都會瘀青。時間大多發生在凌晨或是一大清早,當天起床的心情都很糟糕。

 

熊息的故事02  

 

剛開始我會跟菜大王訴苦,他也只是安慰我而已。我知道他一定不相信。搞到最後,次數已經頻繁到我都懶得告訴他了。

 

在某一天被壓當中,我聽見了一把尖銳的「嘻嘻哈哈哈...」嘲弄聲。過了幾天,我不但聽見了笑聲,還隱隱約約看見了一張男性的臉! 光頭又很蒼白,蒼白到很誇張的臉,我很清楚的知道這就是這間日子以來不斷捉弄我的「人」?.... 今天我總算看到你了!!

我不知道他從哪裡來的,也不知道為什麼他三不五十就要在我睡夢中捉弄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就這樣一日過一日,... 我終於要生產了。

 

 

 

熊息的故事03  

生完菜肉包坐月子的那一個月是我這幾年睡得最舒適最安穩的一個月(坐月子的錢總算沒白花)。我以為我生完後,自然就擺脫了那個白臉鬼,從此可以睡得很好了。

但是回到家,我又被那混帳捉弄了。原來他還在啊....。而且花招越來越多,有一次清晨,我被壓得喘不過氣來,我努力的把頭轉正,發現他根本就坐在我身上,這把我給嚇壞了。但後來我都沒再告訴菜大王這些事,我怕他也會害怕,而且~看樣子這傢伙只是針對我而已,更沒必要去嚇另一半。

 

 

 

有一次,我在跟菜肉包玩,那時他們才三、四個月而已,正在我的床上練習抬頭。我只是好玩,拿起我的熊息放在肉包的身上,還一邊說:「熊息騎肉包喔!」(天啊~這母親真幼稚)

我不經意地看到熊息的臉,馬上直覺不對勁....

 

熊息的故事04  

 

 

 

熊息的故事05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著熊息的臉,跟我夢裡常出現的那張臉疊再一起,直覺這根本就是同一張臉啊! 

突然~我覺得很害怕,我平時所熟悉的好朋友熊息,變得很可怕。我默默的把熊息拿到客廳角落的椅子上去。從那一天開始,我再也沒有抱熊息睡覺了。

 

熊息的故事06  

 

 

幾天後的早晨,我又再度的被壓床,那一天不知道為什麼,我很生氣!! 我都把你丟在客廳了,你還跑進房間弄我! 當我要出門上班的時候,我一把抓著熊息往外走,菜大王還很不解的問,上班妳帶著熊息幹嘛? 

其實我很害怕,菜大王這樣問,我只是臉色很凝重的告訴他,不要問,趕快出門吧!

 

熊息的故事07  

 

 

我走到社區樓下放垃圾的地方,打開蓋子,把熊息丟進垃圾堆裡、蓋上、轉身快步離開。前後不到十秒鐘,但這舉動把菜大王給嚇了一跳,他非常驚訝我竟然把陪伴我十幾年寶貝得要命的熊息丟掉,懷疑我是不是吃錯藥了。 說真的我也猶豫了好幾天。那天我開始懷疑熊息就是白臉鬼的時候,其實就有把熊息丟掉的念頭。但因為我捨不得,加上我後來也有點懷疑我的直覺是不是對的,所以把熊息丟在客廳角落。而今天他又再次捉弄我,讓我很生氣,我就一不做二不休的丟掉他。

熊息的故事08  

我完全不敢回頭,當天晚上我甚至很害怕,他會不會回來找我報仇? 

 

但自從我把熊息扔掉的那一天起,白臉鬼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其實,我懷疑熊息就是白臉鬼的時候,我問過小瑜,也問過老門有關這件事情。

小瑜是看著我,一副祝賀我的語氣說:「妳終於找到捉弄妳的鬼了!! 」而老門是跟我解釋,當我過度依賴過度擬人化一樣物品時,不好的東西就容易跑進去。就像是當人每天拜著空神像時,不好的東西也會跑進去這樣。白臉鬼甚麼時候開始跟著我的,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覺得很恐怖,我每天晚上抱著他睡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噁) 而在月子中心那段日子,我沒有帶熊息去月子中心,難怪那個月睡得這麼安穩。

 

不管怎樣,我終於戒掉從小到大抱著布偶睡覺的習慣了,往後我也不敢再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