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大家開始自己做麵包的時候,FB塗鴉牆一天到晚出現剛出爐的麵包照,看起來真好吃(流口水),但因為怕胖,怕三分鐘熱度,加上自己其實除了畫畫之外自認甚麼都做不好(掩面),所以也不敢買麵包機嘗試。

象印麵包機01    

 

但後來食安頻出問題,加上菜肉包長大了,麵包已經變成他們的早餐,讓我想敗一台麵包機,每天替他們做麵包。

 

 

象印麵包機02  

 

 

不過,我一向都不是喜歡在廚房的那種賢慧主婦,所以講到要做麵包,連菜大王都擺出一副不信任我的態度,讓我真受傷。
但這次象印邀稿的這台全新上市的麵包機,外型漂亮、不佔空間,感覺起來很好用啊! 我很有信心,這次廚房應該不會被我搞到爆炸XD

 象印麵包機03

 

 

據說以前的麵包機需要自己投料,嗶嗶叫的時候還要趕去投料。萬一在睡覺或是外出,的確是蠻不方便的。
這台麵包機有自動投料功能哦! 選擇自動行程,時間到了盒子會自動打開,把所放的材料加到麵團裡了喔! 不必再自己動手了。

象印麵包機04

 

 

雖然是日本品牌但全部中文介面,要做什麼只要把材料丟進去然後選擇號碼就對了。這樣真的很輕鬆又簡單啊! 如果再做失敗的話,那... 我以後還是乖乖畫畫就好=_=

象印麵包機05

 

開始動手做麵包囉!!

 

 

 

 

 

象印麵包機06

 

 

 

 

我挑選了一個家裡都有現成材料的麵包,當作初體驗。
首先把蔓越莓整個切成末。肉包很好奇跑過來湊熱鬧,好怕他的手突然伸過來...

象印麵包機07

 

 

 

接著把蔓越莓混合高筋麵粉放進投料盒裡。

象印麵包機08  

 

 

 

接著把巧克力捏碎(這我最拿手了XD)

象印麵包機09

 

 

 

接著把材料全部放進麵包機容器,最後放入酵母粉。酵母粉記得要在麵粉上挖個洞再放進去喔! 因為鹽和糖提早接觸到酵母粉的話是會影響酵母粉的功用的。

象印麵包機10

 

 

全部丟進去後,選擇行程1,就可以翹腳等麵包出爐了!! 根本太簡單方便了XD 還有預約功能呢!! 這樣子每天早上都有剛出爐的麵包吃,想到就覺得很幸福!

象印麵包機11

 

 

 

 

 

約過三小時後,麵包出爐了。還沒打開就聞到陣陣麵包香。拿出來之後整間房子瀰漫著麵包香~~~~

象印麵包機35  

 

 

象印麵包機36  

 

 

 

滿滿蔓越莓料和巧克力味道,熱熱鬆鬆軟軟的,好吃到我都快流淚了。害我很想跑到陽台大喊:「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剛出爐的麵包啊啊啊啊!!」

象印麵包機14  

 

 

 

肉包超捧場的,問他好不好吃,還給我連續講了好幾次好吃! 乖~媽沒有白疼你。

象印麵包機31  

 

 

 

 

趁勝追擊,來挑戰超鬆軟頂級起司土司,菜肉包很愛吃起司,愛吃到連起司都可以一次喀掉一大包,用起司做的麵包,他們應該也很愛!

 

象印麵包機15

 

 

 

有用到鮮奶油和煉乳,光想就覺得口感應該很不錯。不過食譜要求的起司,我找不到,就家裡有的起司湊合著用吧~(ㄟ!這樣對嗎?)

象印麵包機16

 

很不客氣的加了很多起司進去。顆顆~

象印麵包機17

 

 

 

備料全部丟進麵包機容器裡面。

象印麵包機18

 

 

 

 

 

這次選擇行程2。也是睡個午覺、洗個澡,麵包就會好了。

象印麵包機19

 

 

 

 

 

三個多小時後,打開麵包機蓋子,整個大驚豔!!! 

象印麵包機20  

 

 

 

 

好美的金黃色啊! 這可是天然麵包的色澤啊~~~

象印麵包機21

 

 

只要拿出麵包容器,輕輕的往桌面一倒,麵包就整個出來了。而且容器內都沒有什麼殘留麵包耶,可能是我的技術真的太好了(大誤

象印麵包機23

 

 

 

 

超鬆軟吐司果然真的超鬆軟,還有淡淡的起司香味。但...我的起司不見了XD 應該是溶化掉了....食譜上面的圖顯示為有起司顆粒,是因為我沒有乖乖買食譜上所要求的起司吧。不過不影響,還是很好吃。

象印麵包機22

 

 

 

頂級麵包也成功了(算成功吧?。接下來就要挑戰更難的麵包!!! (整個做上癮了嗎?

 

 

 

 

象印麵包機24

 

 

 

 

這次除了把材料丟進麵包機容器裡之外,也要來挑戰一下手動操作。 畢竟我也成功做出兩次麵包來了,應該可以更進階了(整個很有自信...)

 

象印麵包機25

 

 

 

這次是選擇"自訂行程" 自己調配揉麵、醒麵、發酵等時間。詳細時間食譜上都寫得很清楚喔!

象印麵包機32  

 

 

 

 

揉完麵之後,打開麵包機把麵團拿出來,分成兩等份。其中一份就要加上兔包特調的巧克力醬(其實就只是可可粉+水+沙拉油)

象印麵包機33  

 

 

 

 

就會變成兩團麵糰。一團原色,一團是有加上兔包特調的巧克力醬的。

 

象印麵包機26

 

 

 

 

 

 

桿成兩個長方形後,就捲在一起,放進麵包機容器內。 我們家肉包很雞婆,堅持要參與每個步驟,菜包則是坐在一旁好奇的看著。

象印麵包機27

 

 

 

 

終於出爐了!!

象印麵包機37  

 

 

 

 

切開來有很美的大理石紋路。再次強調,吃到剛出爐的麵包~好~幸~福~啊!

象印麵包機38  

 

 

 

隔天麵包當然沒有剛出爐的好吃,不過還是很鬆軟的。加上果醬、花生醬或是巧克力醬再烤一下,還是很棒的。

 

象印麵包機30  

現在購買象印麵包機,會贈送 日本知名品牌麵包刀組、電子秤和隔熱手套喔。需要的都準備好了~真貼心!

電子秤很精準的可以量到小數點,比家裡的磅秤好用多了呀~
麵包刀組也是超好切,可以將土司切得非常平整呢!!!

 象印麵包機34  

 

 

做麵包真的太有趣了,加上菜肉包很捧場,自己吃到自己做出來的吐司,很有成就感啊XD

象印麵包機方便,又好清理。完全不佔廚房空間,好不想把機器還給廠商唷~(扭

 

各位把拔馬麻們,也可以一起加入做麵包的行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