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孩子的興趣01

自己的興趣被父母家人支持,其實事件很幸福的事情,我很幸運的從幼稚園開始,老爸老媽發現我對畫畫好像蠻有一套的後,一直都很支持我不停的畫圖。

 

 

支持孩子的興趣02

 

 

 

 

我到大學以前,讀的都是普通高中。後來我進了紐約市某間藝術學院,要選科系的時候....

支持孩子的興趣03

 

 

 

支持孩子的興趣07  

看來,老爸覺得選了插畫或漫畫科系,以後會沒出息會餓死的意思? 

就因為老爸的這一句話,我沒有選擇我最想讀的科系。我反而選擇了我不太有興趣的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
因為長輩都有種想法: 畫畫賺不了錢,畫畫找不到好工作。就像是之前我的某位親戚,問我擅長哪方面的藝術? 我回答我畫漫畫時,他卻白我一眼。好吧~ 畫畫也許真的沒辦法賺大錢,但是我卻賺得很快樂! 因為我愛畫畫,我也熱愛我的工作!

說真的,我討厭設計海報,設計包裝,我打從心底覺得我根本不是平面設計的料,但他們認為選擇比較商業的科系,將來會比較好找工作。但諷刺的是,我老爸當初也沒想到,如今畫畫現在變成我主要收入來源!

 

 

 

所以,我想跟我老爸說:

支持孩子的興趣05

 

我的例子還算好,至少我還是回到我喜歡做的事情。
還記得我小學時代,班上有個女生,不但功課好、長得漂亮、還很會畫畫! 校內每次舉辦畫畫比賽,我拿第二名的話,第一名一定就是她。我們能這麼要好,完全都是因為我們興趣相同。不過聽說她的家人希望她能當醫生,很反對她走畫畫這條路。沒有家人的支持,她最後也只好放棄了畫畫這條路了。

她就這樣帶著遺憾的去念父母希望她走的這條路....。也許當醫生收入比較好,但我相信如果給她選,她還是會選擇跟我一樣的路。

 

 

 

所以,未來...

不管菜、肉包以後選擇什麼,我一定100%支持他們!!!  讓他們做他們想做的事情並支持他們,才是最大的幸福!

 

 

 

 

支持孩子的興趣06  

 

前提是,一定要是正當性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