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 告 看 這 裡 }
也許我沒有回覆每一篇留言,但是我都有看哦! 感謝大家熱情回覆。 │ 合作請洽mioavian@gmail.com

以往的過年,我都會到廣州去找我老爸老媽。
對於這件事,我得說明一下,很多人都以為兔包是廣州人? 其實不是,包爸包媽是退休的台商,長期住在廣州,所以我幾乎每年都會去那裏過年。 去年因為菜、肉包還小,留在台灣過年,但今年我們決定把菜、肉包一起帶去廣州!! 真是個大挑戰啊!

guangzhou01  

來看看我們去廣州發生了什麼事吧!

 

 

 

 

 

 

 

 

 

 

balloon_120.gif  Day 01

在機場check in時,菜、肉包好像知道自己要出國玩了,很開心,心情大好! BunsB_04.gif  BunsA_04.gif  

guangzhou02  

 

 

帶他們去候機室看飛機.... 痾~好吧! 他們還沒到對飛機感興趣的年紀...BunsB_02.gif  

guangzhou03  

 

 

我們坐南方航空,完全是因為票價便宜。而南方航空是出了名的遲到大王!! 果然11點半起飛的飛機一延再延,延到5點才起飛! 只好帶著小朋友在機場徘徊。
真的好加在桃園機場有很方便的育嬰室,解決了菜肉包要換尿布要喝奶要休息的困擾啊!! 
而且育嬰室還是Hello Kitty的,超可愛的! 還以為我來到日本了勒~

guangzhou04  

 

 

 

設備挺完善的。

guangzhou05  

 

 

 

兩個尿布台,方便小朋友換尿布。還有嬰兒床呢!

guangzhou06  

 

 

 

餵母奶的馬麻們,育嬰室裡還有一間獨立的哺乳室喔! 

guangzhou07  

 

 

多虧了育嬰室,在這漫長五小時的等待中,可以讓菜肉包吃飽又睡飽的,這麼棒的育嬰室,大家來到機場要多多利用啊XD

guangzhou08  

 

本來可以下午五點多可以到的,搞得我們八點多才又累又狼狽的到家~ 這故事告訴我們,航空公司要慎選!>"<

這次到廣州,老爸老媽安排了飯店讓我們一家四口住。因為家裡的床不夠我們睡。明明是自己的娘家,卻要睡飯店,就算不願意也是沒辦法(攤手

 

 

 

 

 

 

balloon_120.gif  Day 02


我昨晚完全沒睡好,整天都昏昏沉沉的。
菜肉包大概不習慣新的環境吧! 變得極度沒有安全感...

guangzhou10

guangzhou11

 

整個晚上都在哄他們睡覺,他們也睡睡醒醒... 只能用一個字形容→ 慘!!

 

 

 

還有菜、肉包首次挑戰淋浴!! 當然是哭的很淒慘囉~ BunsA_03.gif  

guangzhou09  

 

 

 

 

 

 

balloon_120.gif  Day 03

 

不知道怎麼了,肉包竟開始拉肚子,本來覺得吃止瀉藥應該就沒事了,沒想到狂拉不止,只好抱著他來到附近的婦幼醫院掛急診。 大概是拉得太累了,在醫院睡著了。身後包爸在幫肉包掛號。

guangzhou12

 

 

這傢伙竟然還笑得出來耶XDDD

guangzhou13  

 

 

晚飯後,連菜包都有事了。吃完了玉米濃湯飯後,竟然狂吐不止! 這次我們把菜包帶去掛急診,連在急診室候診時還在吐,吐到嘴唇發白全身癱軟的,看了好難過.... 前前後後吐了八次有吧,醫生說那是腸胃炎。

當晚,肉包還是哭鬧,但菜包異常的安靜,大概是連哭的力氣都沒了 BunsA_05.gif  

 

 

 

 

 

 

balloon_120.gif  Day 04

大年初一!!  菜肉包一樣在烙賽中度過。奇怪的是,連我兩個姪子都開始上吐下瀉,老門也吐得很慘,菜大王也感到不舒服。整個家裡都病懨懨的,只有我跟我老媽沒事。
大年初一大家病成一團,還真是好的開始啊~囧

 

菜肉很無力地躺在床上,看起來好口年><

guangzhou14  

 

 

他叫棋棋,是菜、肉包的表弟,只有五個月大,卻長得肥美多汁,超可愛的!

guangzhou15  

 

 

 

 

 

balloon_120.gif  Day 05

 

大年初二,本該是女兒回娘家的日子,但這天我們還是留在飯店裡照顧拉不停的菜肉包。他們似乎還是沒適應這裡的環境,動不動就哭鬧,晚上更是變本加厲,為了安撫他們,只好拼命跟姪子借玩具讓他們玩囉。

guangzhou16

 

 

他們最喜歡坐這台車車了!

 guangzhou23

 

   

 

 

 

 

balloon_120.gif  Day 06

 

今天他們看來好多了,可以放風了!! 讓他們在院子裡跑跑也不錯XD

guangzhou17

 

 

 

好久沒跟他們合照了~

 

guangzhou18  

 

不約而同吸食指,果然是父子啊!! (依照菜大王打死不露臉的習慣,只有無奈的幫他打上馬賽克)

guangzhou19  

 

廣州這段期間聽說跟台灣一樣,一‧點‧也‧不‧冷!! 完全沒有過年冷颼颼的FU啊。不過好處是,可以帶他們盡情地散步做日光浴!!

guangzhou20

 

 

 

這是我們家的社區裡,到處都有小公園。右邊的大別墅不是我們家XD

guangzhou21

 

 

 

 

難得可以這麼悠哉啊! 而且,他們已經漸漸習慣廣州的生活了!!

 

guangzhou22  

 

 

 

 

 

balloon_120.gif  Day 07

廣州有間號稱全亞洲最大的旅遊度假區,叫做"長隆旅遊度假區",裡面還有間很大的"長隆野生動物園",距離我家開車只要15分鐘。我本來打算帶他們去玩的,看我老爸老媽都認為,他們現在還這麼小,根本看不懂,動物園這麼大,天氣又這麼熱,這樣去只會把自己累死而已。不如就去長隆度假區裡的Buffet餐廳,隔著玻璃一樣可以觀賞動物喔!

 guangzhou24

 

 

餐廳裡有養白老虎(白老虎是他們的招牌),但白老虎懶洋洋的在睡覺,根本不理我~嗚嗚

guangzhou25

 

 

 

只好帶他們去另一區看紅鶴。

guangzhou26

 

 

紅鶴也在睡覺,但~他們就睡在窗邊,所以看得很清楚!!

guangzhou27

 

 

 

右邊的小男孩是菜肉包的表哥,他叫"呼呼",比菜肉包大五個月。他跟肉包一直沒互動,沒想到因為賞鶴而開始有互動了!!(馬麻好感動

guangzhou28

 

我當時一直跟肉包說:「你看!好多鳥鳥喔!」後來查了一下,那根本不是鳥! BunsB_10.gif   看來我也需要重新學習了。

guangzhou29

 

 

其他沒看到的動物,就看看動物標本過過癮吧! 等長大一點再帶你們去動物園玩!!

guangzhou30  

 

 

 

 

balloon_120.gif  Day 08

回去的班機,南方航空還是給我遲到,廣州白雲機場根本沒育嬰室,好險!! 這次只遲到一小時,算是有進步(喂!!  在飛機上,他們總是像蟲一樣扭來扭去,而肉包還給我不時大尖叫! 大家都一直看著我們手忙腳亂的模樣,真的非常的丟臉啊!

guangzhou31  

 

八天七夜的廣州拜年之旅,終於結束了。回台隔天,我們馬上帶菜肉包去看小兒科,原來他們上吐下瀉的原因是會傳染的"諾羅病毒"!! 難怪大家都這麼慘兮兮啦! 
目前菜肉包已經復原了! 不過,好不容易慢慢習慣廣州生活的他們,現在回台灣又得重新適應原本的生活! 變得非常非常的黏人,真把我給累慘了。

在他們懂事之前,我再也再也不帶他們出國去了! 這次真的嚇到我了>"<

 

 

 

 

 

 

創作者介紹

Blahhhlog! │ 兔包的不啦落格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7) 人氣()


留言列表 (27)

發表留言
  • 駒尼鐵客 Henry
  • 兩個寶貝都出狀況,過年期間真的是辛苦了..
  • 對啊! 史上最慘的一次過年
    不知道這是不是代表今年也很坎坷

    兔包 於 2014/02/10 12:04 回覆

  • 訪客
  • 我之前也感染到諾羅病毒,整個超慘..
    又吐又拉肚子
    醫生初診成腸胃炎,結果吃藥卻沒有好過
    到最後發現是諾羅病毒後,已經是經常胃痛的狀態了
    直到前陣子,去看醫生才發現是併發出來的胃食道逆流,尾端有點潰瘍
    整個超慘...
  • 這也太慘了吧><

    兔包 於 2014/02/10 12:15 回覆

  • jasmine
  • 今年的過年兔包真的累壞了吧@@!!看你的遊記內容我都感覺你好辛苦喔XD
  • 我第一次出國玩有想快點回家的衝動耶

    兔包 於 2014/02/10 12:15 回覆

  • davidtso
  • 辛苦了
  • 謝謝

    兔包 於 2014/02/10 12:16 回覆

  • Shu Zhen Lin
  • 真是辛苦了~
  • 謝謝你

    兔包 於 2014/02/10 12:17 回覆

  • 紅茶濃的奶茶
  • 真的辛苦捏,可是為什麼兔包馬麻還是這麼美麗呢?XDD
  • 沒有美麗啊~越來越滄桑了Q_Q

    兔包 於 2014/02/10 12:17 回覆

  • 小糖
  • 同樓上,兔包馬麻怎麼這美呢?XD
    當媽媽真辛苦~>''<
    是說把拔不要遮臉啦XD
  • 把拔真的很龜毛~打馬賽克時
    還要讓他檢查照片的馬賽克有沒有打好

    兔包 於 2014/02/10 12:18 回覆

  • 您的暱稱 ...
  • 我女兒1y2m回婆家去過年,晚上也在發燒,抱兩三個小時才睡,一直哭一直哭,因為是過年,就先餵退燒藥,早上帶去收驚,還收兩次..說也神奇收完後,就全身起紅疹燒就退了!原來是玫瑰疹....後來晚上就好睡點了,沒一直灰了!我女兒第一次住旅館淋浴也是怕怕狂哭...寶寶真可愛
  • 玫瑰疹也很可怕耶! 高燒不退 馬麻真是辛苦了~

    兔包 於 2014/02/10 12:19 回覆

  • 柚夏
  • 呵呵小朋友好可愛耶^^
  • 不哭很可愛 哭了就很恐怖><

    兔包 於 2014/02/10 13:37 回覆

  • 茶泡飯
  • 哈哈!好可愛喔!!
    帶出國小朋友真的好辛苦,但是可以留下回憶也很棒啦
  • 這真是難忘的回憶啊!(無誤

    兔包 於 2014/02/10 13:38 回覆

  • 小飛熊
  • 桃園機場的哺乳室太棒了!!!!
    不過遲到那麼久 11:30~5:00 這是什麼鬼呀?
  • 是不是! 大家看到都傻眼了O.O
    而且換登機門都不廣播的,好險我機警,發現不太對勁,不然還真的跟傻子一樣等下去,簡直把我給氣炸了!

    兔包 於 2014/02/10 13:39 回覆

  • 悄悄話
  • Tammy
  • 2個包真的超可愛的,我每次都不要臉的覺得我1y7m的小兒子跟菜肉包挺神似的呢!帶小孩出國真的很累,兔包還帶2隻,真的辛苦了!!
  • monkey
  • 真是辛苦媽媽和爸爸了~
  • 柚子媽
  • 是因為水土不服上吐下潟嗎
    那麼小又拉又吐好可憐喔~~
  • 曉芬
  • 可年的菜肉包
    這趟旅程可說是多災多難
    還好之後都恢復健康了

    棋棋也很古錐
    廣州的公園還真大真美
  • 咪嚕
  • 哇..這麼慘..菜肉包第一次出國, 結果中到病毒..可憐他們, 也辛苦兔包了...

    便宜的飛機真的是有它便宜的原因..XD
  • 訪客
  • 說廣州是落後地區也太誇張
    有點井底之蛙的感覺
  • Patty Lin
  • 天呀
    帶小孩出國實在是太累了...
  • 影韻千雪
  • 諾羅病毒之前在廣州流行了一段時間,可能現在還是有,大家要小心~
    我們家也是台商,我在廣州大學城讀書,看到你寫的地址,都好熟悉啊~
    以後我也要回台灣常住~~
    寶貝們好多了嗎?
  • 柚子YUKO
  • 帶小孩出門真的好辛苦啊~
  • 悄悄話
  • 白蘭式
  • 寶寶很敏感,會不會飯店有髒東西
  • 莫桑石(魔星鉆)
  • 跟家人去吃手扒雞,也只有我一個人有諾羅的症狀,我是鐵胃啊!破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