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B上有幾位馬麻希望我分享菜、肉包的作息,經過一番整理終於寫好了,馬麻們久等了(遮臉
這是他們一歲後的作息,以假日為主,把拔馬麻們,可以參考看看,也歡迎指教喔。

一日作息01

 

 

 

一日作息02

 

 

一日作息03

 

 

 

一日作息04

 

 

 

一日作息05

 

 

 

一日作息06  

 

 

 

一日作息07

 

 

菜、肉包目前都有七、八顆牙齒,雖然還咬不太動,但已顯示為可吃"軟一點的米飯"。如果要煮南瓜、蘿蔔等屬於比較硬的食材,我都會丟進電鍋裡蒸軟後,再一起煮喔!
他們真的超會吃的! 有時候吃到喜歡吃的,吃了一大碗還意猶未盡呢! (看來隨時都有被他們吃垮的可能>"<

一日作息08

 

 

 

一日作息09

 

 

 

下午這餐,份量跟早上的那一餐差不多。但菜色一定會不同!!

一日作息10

 

 

我會煮更多製成冰磚。因為我要去上班時,菜大王只要將冰磚退冰就可以餵了。

一日作息11

 

 

 

吃飽飯,稍微休息一下,如果沒有特別帶他們去哪裡玩的話,我們也會帶他們到樓下散步。附近走走也不錯。
他們也很喜歡散步喔!! 還在電梯裡就已經笑嘻嘻,迫不急待了~

一日作息12  

 

 

一日作息13

 

 

洗完澡後,我會陪他們玩,這時候千萬不能讓他們睡著了(一不注意就會睡著),萬一讓他們睡了,晚上可能就會玩到大半夜才肯睡啊>"<
最好的方法就是跟他們玩,轉移他們的注意力,自然就不會想睡覺了。並且用力讓他們玩,消耗他們的體力和精力,晚上才會睡得沉。
只是他們玩得開心,我卻玩的好累 BunsB_03.gif  

一日作息14

 

 

最後一餐,也就是睡前奶,通常都是八點半喝,但有時候會提早肚子餓,哭鬧不休的話,八點就泡給他們喝了。

一日作息15

 

 

 

喝完奶後,刷個牙。肉包會自己拿牙刷來刷,但菜包...就非要大人幫他刷 BunsA_02.gif   菜肉包拿牙刷時,我都會在旁邊盯著,總覺得牙刷長長一根,還是有點危險。

一日作息16

 

 

 

刷完牙後,就讓他們自己在和室裡玩,有時候關燈時間還沒到,他們就自己先睡著了。自己睡著最省事,否則最晚十點前,就會整個關燈。他們就知道自己該睡了(應該知道吧~"~??)
菜、肉包不太需要哄睡,除非是生病或是不舒服的時候,才會特別需要哄睡。

一日作息17  

 

 

 

菜肉包的作息時間:

07:00am 起床,喝270c.c.的配方奶。
07:30am 大多是在玩耍,有時候也會睡一下回籠覺。
11:30am 吃副食品,一餐可吃一大碗的份量,如果沒吃飽,會再補一點配方奶。
02:00pm 玩耍+午休時刻。讓他們自己玩,玩累了自己就睡爬回去和室睡午覺。
04:00pm 吃副食品,份量跟早上的那一餐差不多。
05:00pm 散步時間。
06:00pm 洗澡時間。
06:30pm 用力玩樂時間,不讓他們睡覺。
08:30pm 睡前奶時間,270c.c.的配方奶。刷牙。
10:00pm 最晚最晚十點熄燈睡覺。

 

 

 

 

 

Icon for FB Icon for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