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家都知道要在冬至和元宵吃湯圓,新婚、喜宴也吃湯圓,但其實平日也可以吃湯圓啊! 

 

湯圓01

 

 找三五好友來家中吃湯圓聊天,增進感情吧XD

湯圓01-5
 

 

講到湯圓,從小只要老媽煮湯圓都會買桂冠的。連現在看到桂冠就會想到老媽啊!! 今天就來大展廚藝一下~ 煮幾道湯圓料理 panda_28  
主要材料,當然就是湯圓!! 桂冠豆沙、粉紅芝麻、花生、紫糯和小湯圓。

湯圓02

 

 

 首先,冷凍湯圓可直接放入滾水中煮至水沸騰,轉小火續煮。

湯圓03

 

 

5~8分鐘就可以撈起了。

湯圓04

 

 不同口味的湯圓放在一起,顏色還挺可愛的! 看起來也好好吃喔~BunsA_07.gif  

湯圓05

 

 

 再來就是配料部分,切開石榴,一粒粒的拔出來,真是考驗耐心啊!

湯圓06    

 

 

 

 跟奇異果放在一起,真漂亮。而且石榴和奇異果都是很營養的水果喔(推眼鏡

湯圓07

 

 

 我買了77%純度的巧克力,把它們全部撥碎,越碎越好!

湯圓08

 

 

 將碎巧克力全部放入平時在幫菜、肉包溫副食品的溫奶器裡,讓他融化掉。

湯圓09

 

 

 

溫奶器真好用,溫奶、溫副食品,現在還可以拿來溶巧克力!!

湯圓10

 

 

 

登登! 第一樣湯圓料理完成~ 巧克力湯圓鍋!!
可以用豆沙和花生湯圓沾上巧克力吃,沒想到~這種另類的吃法還不錯吃耶!! 
紅豆內餡的桂冠豆沙湯圓是冬季限定的口味喔,只有冬至、元宵二大節日有生產販售。

湯圓11

 

 

 

短時間要準備這麼多道湯圓料理,有些現成的食材就可以充分利用了。

湯圓12  

 

 

 

湯圓13

 

 

 

鏘~三寶粉紅湯圓!! 三寶是指薏仁、紫米和栗子,配上很有健康概念的紅麴做成自然漂亮的粉紅色糯米外皮,淡淡粉紅色真的很可愛。芝麻內餡的粉紅湯圓女孩子看到都會很想吃吧XD

湯圓14

 

 

 

鮮奶加上梔香烏龍茶茶包,變成了有烏龍茶香的奶茶。再放入紫糯芝麻湯圓和花生湯圓,真的是意想不到的絕配!! 
所有湯圓中,我最喜歡吃的就是紫糯湯圓了,它是用紫糯米做成的,裡面還完整保留紫糯米豐富的纖維質及營養成份。

湯圓15

 

 

 

 

很漂亮的擺盤吧~BunsB_04.gif  

湯圓16

 

 

最後的小湯圓被我跟老門做成很多很可愛的形狀,本來想做一隻兔包的,因難度太高放棄!!  我超愛貓爪的! 放在碗裡都捨不得吃啊~顆顆
小湯圓加上現成的紫米薏仁,就是一道很好吃的湯圓料理啦!

湯圓17

 

 

假日的午後,跟親朋好友一起享用湯圓茶料理,誰說聊是非只能喝咖啡!

湯圓18

 

 大家也可以試著做看看喔!!

湯圓19  

 

 

balloon_120.gif 好康的來了!!!各位同學們也想試看看用湯圓做出漂亮又好吃的湯圓茶料理嗎?

只要在部落格文章下方留言下暱稱收得到信的Email11月20日11:59分截止後,兔包會抽出五位幸運同學,送出桂冠湯圓的體驗箱(每一組內含粉紅芝麻湯圓、紫糯花生湯圓、鮮肉湯圓、小湯圓、茶包、食譜),讓大家在家發揮創意,一起享用湯圓午茶哦!

只限部落格留言喔!臉書、噗浪留言不算數,沒有痞客帳號一樣可留言。
如果資料填寫不完整視同棄權,請務必填寫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