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發現一點小毛病卻不以為意,身邊的人勸看醫生而自己卻一拖再拖.... 要拖到事態嚴重才肯去看醫生。
同學們身邊有這樣的人嗎? 那就一定要看這篇!!! 我的親身經歷....

兩年前的冬天,每到晚上我的身體都會癢的不得了。我的天生是乾燥肌膚,一直都有冬季癢的煩惱,往年只要擦擦止癢的乳液就好多了。但...這次擦乳液竟然一點用都沒有。

itch01  

就這樣從小癢~變成大癢,大癢又變成超癢,超癢慢慢轉成癢到無法入眠,整個晚上都在抓皮膚,抓到怒火都上來了。打開燈一看,癢的地方竟然腫的好大一片~把我跟菜大王都嚇了一跳。

itch02  

 

 

 雖說我知道看醫生可以改善,但『癢』對我而言真的不是什麼大毛病,自然就能拖則拖,拖一天算一天....

itch03  

 

 

 

 

itch04  

 

我到公司旁邊一間還挺有人氣的皮膚科診所,留著俏麗短髮的女醫生詢問大致上的狀況後,馬上就知道我這是什麼毛病了。

這是蕁麻疹!

蕁麻疹是一種很常見的皮膚病,會使病人的皮膚出現極癢的膨疹,有如蚊子叮了一般的腫塊,雖可自行消退,但常反覆發生,來去有如風一般,故又俗稱「風疹」。它可發生在任何年齡,約百分之二十的人終其一生至少有一次蕁麻疹的經驗。

資料來源: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8705/3595.htm

 

 

itch05  

 

只見俏麗女醫生嘆了口氣,問我怎麼不早就醫呢?

因為蕁麻疹有分成「急性蕁麻疹」跟「慢性蕁麻疹」。 一開始發病幾乎都是急性的,及時就醫只要吃個藥,過幾天就自己好了。

而我卻拖了這麼久,它已經變成「慢性蕁麻疹」,需要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才有可能會好。這中間隨時都會發作,要持續吃藥控制。要吃多久藥,連醫生都不知道。

itch06  

我有很努力的找自己的過敏源,如果是食物過敏造成蕁麻疹的話就好辦了,只要不吃那食物就不會復發。但很不幸的,我的過敏原並不是食物Meetu_cry.gif,一直到現在還是無解。網路上也有資料寫道「有超過百分之七十的慢性蕁麻疹是找不到原因的」。嗚嗚~ 我也只能每天吃藥,藥沒了就去診所報到拿藥過日子了。

從第一次發作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年多了,而蕁麻疹還是三不五十的出現在我身上,有時候忘記吃藥,真的癢到很想殺人18_1  

有時候回想....

要是那時我聽菜大王的話馬上去看醫生,就不會搞到像現在這樣,每天要吃藥且藥不離身了!!!!  

 

itch07

 

 

蕁麻疹雖然不是什麼嚴重的毛病,但發作起來真的連覺都不用睡了。而且一直抓很容易把自己給抓傷,這就是我不敢留長指甲的原因之一。

 

itch08  

 

 

奉勸大家,有病快去看醫生,拖下去只會讓情況變得更糟啊~(煙

 

 

 

 

 

 

 

icon_FB.gif  歡迎加入兔 包粉絲團,每天都有圖片可以看喔~

 

 

 

 

PUSH_new.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