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菜大王一直以來都是油膩膩的外食族。自從搬家後,我們家終於有了一個像樣的廚房。超久沒有下廚的我,也開始重拾鍋鏟,朝著更健康的路前進!!

LockLock01  

 

更酷的是,我最近還參加了『樂扣樂扣 清爽夏日料理體驗團』,學習怎麼煮好吃又健康又很低卡的輕食。

來到教室感覺超專業的!
  LockLock02  
 

 

 

 

來到我的位置上,桌上工具整整齊齊的排開。這是我第一次報名學做菜,好緊張喔!!(抖抖

LockLock03  
 

 

 

學員也陸續的到教室裡,今天的教室坐滿滿喔。

LockLock04  
 

 

 

 

今天的老師是來頭不小的郭玉芳老師。我不太看料理美食節目,所以我並不認識她,不過看她的資歷感覺就是很厲害!!

LockLock05  

 

 

 

 

第一道菜是「蛋皮蔬菜沙拉手卷」,第一個得做的當然就是蛋皮,我很認真的看老師怎麼示範。

LockLock06 

 

 

 

 

老師用的鍋子是COOKPLUS酷菲偲帕米經典煎鍋,整個是不鏽鋼製的。老師說,不鏽鋼煎鍋很好用,可以用很久很久(說不定還可以傳給下一代XD)

 LockLock32  

 

 

 

 

把調味過的蛋液(鹽、胡椒、太白粉少許/香油、冷開水1/4小匙) 放在樂扣樂扣容器裡是個很聰明的方法,這樣在慢慢倒進鍋子裡時,可以控制形狀,也不會一次就倒太多。

LockLock07 

 

 

 

翻面要很小心,不小心就會弄破蛋皮啊! >"<

LockLock13  

 

 

 

 

蛋皮煎得金黃金黃的,真的很漂亮!

LockLock08 

 

 

 

煎好了蛋皮後,開始包餡料。餡料很豐富,用樂扣樂扣容器整整齊齊的裝著。

LockLock09  

 

 

 

 

兔包把料放在蛋皮上,再加一點低卡沙拉醬。

LockLock10 

 

 

最後捲起來就大功告成了!!

LockLock11 

 

 

 

樂扣樂扣Bisfree晶透優質保鮮盒裝做好的沙拉手捲,Size剛剛好耶。自己在家也可以這樣,把捲好的手卷直接放進保鮮盒裡,冰在冰箱裡,想吃時後拿出來打開蓋子吃。保鮮盒真的超方便的。

LockLock12  
  

 

 

 

 

緊接著,來做下一道菜。「芝麻梅香波菜捲」,聽起來也是超清爽健康的料理。老師首先把波菜放進滾水裡燙。

LockLock14 

 

 

 

不需要燙太久,五秒鐘就可以拿起來了,再放入冰塊的冷水中,這樣子波菜才會脆,再放進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裡。

聽說一般強化玻璃保鮮盒放進微波爐裡還是會有爆裂的危險,可是樂扣樂扣的耐熱玻璃保鮮盒,耐熱高達400℃、耐冷熱衝擊至120 ℃,不會發生類似強化化玻璃的自爆現象。

LockLock15  

 

 

醬料是這道菜的靈魂所在,調味料是 芝(胡)麻醬一大匙、梅子漿一大匙、淡昆布醬油適量、檸檬汁、蘋果泥、香醋適量。

LockLock16  

 

 

 

 

這是越南的薄米紙,大賣場、超市或是外勞雜貨店都買得到!

LockLock17 

 

 

薄米紙沾水待軟,再把波菜捲起來,要捲緊喔,不然切開來會鬆鬆的。

LockLock18  

 

 

接著加上醬料、炒熱的白芝麻粒和柴魚細片,就大功告成了!!老師做的好漂亮,我的都黏在一起了= =|||

LockLock19  

 

 

 

緊接著第三道菜,「蔬菜養生燕麥粥」,準備的材料比較多。

首先雞胸肉洗淨切成丁,再加醃料: 米酒一小匙、黑白胡椒少許、淡醬油、太白粉一小匙、香油一大匙伴勻。

LockLock20

 

 

同時要用雞骨熬製高湯。老師的鍋子是COOKPLUS酷菲偲帕米經典湯鍋,整個是不鏽鋼的,導熱快~ 我自己都很想要一個(流口水

 LockLock33  

 

 

 

高湯倒入鍋中煮開 ,就可以把切成丁的材料都丟下去煮了。

LockLock21 

 

 

 

老師說挑燕麥她很講究,市面上有很多燕麥渣,她會挑這種完整的燕麥煮,營養價值比較高。

LockLock22 

 

 

除了上述材料之外,也可以加一些蔬菜,畢竟是"蔬菜養生"嘛! 最後再加鹽、白胡椒粉、香油適量就可以準備來品嘗味道了。

LockLock23 

 

 

完成了! 超有料的~狠有飽足感又很低卡。我會拿來當早餐喔!!

LockLock24 

 

 

 

 

最後一道甜點「豆漿芝麻奶酪」,光聽就是很健康的甜食。 首先把黃豆和熟用果汁機打碎,做成豆漿。也可以用市售的豆漿,大概1000cc。

LockLock25  

 

 

做奶酪一定要用吉力丁片!! 大概約20片可以煮一大鍋。

LockLock26 

 

 

 將吉力丁片泡水軟化後,

LockLock27 

 

 

 

 「豆漿芝麻奶酪」完成!! 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沒辦法在課堂上等它變涼凝固,我們裝在樂扣樂扣保鮮盒裡,將它帶回家放冰箱。盒子很緊密,就算是液體,也不怕它流出來。

LockLock28  
 

 

 

 剩下沒吃完的蛋皮手捲也是一起放進樂扣樂扣保鮮盒裡。真的很方便!

在這種物價狂飆的年代,吃不完的放保鮮盒裡,食物不容易腐敗才是省錢的王道啊!

LockLock29 

 

 

 

 回家四小時後,從冰箱拿出來真的凝固了耶~

LockLock30 

 

 我發現老師真的是樂扣樂扣保鮮盒的愛用者!! 桌子一旁擺了一大堆。

搬家的時候,我也買了幾個樂扣樂扣玻璃保鮮盒,它可以直接進電鍋、微波爐、烤箱,節省料理時間。而且玻璃材質好清洗,吃不完的料理也只要蓋上外蓋就可放冰箱保存,一來在物價高漲時代不浪費食物,也可節省成本,二來亦不需使用保鮮膜。真得超好用!

LockLock31 

 

 

 

 總之這次的料體體驗營收獲良多,希望以後還有這樣得機會啊!! 有人要跟我一起報名嗎XD

 

 

 

 

 

 

 

 

 

PUSH_new.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