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寫這麼久了,從未分享過兔包的廚藝相關的文章(其實我的廚藝也沒好到哪裡去),各位同學們大概也不知道我會下廚吧! 顆顆

自己下廚真的有種莫名的成就感,吃起來也比較安心。兔包這次要教大家做溏心蛋喔!!

 

Eggs01

 

 

溏心蛋最早是老門到日本的Recipe網站去學來的。試做了幾次後,真的是驚為天人的美味啊! 於是我決定我也要學習溏心蛋的做法!!

Eggs02 

 

Eggs03 

 

 

 

Eggs04 

做溏心蛋需要準備的材料就這麼幾樣,非常容易買到! 只是雞蛋最好還是用白色的雞蛋,我腦殘不小心買了土雞蛋= =

吃起來還是差了一點兒....,所以要買白的雞蛋喔!!

 

 

 

 

Eggs05 

首先做醬汁。水、醬油、味晽 比例是 3:1:1 倒進鍋子裡煮開。砂糖少許,看個人喜好囉 (我是加一茶匙而已)

 

 

Eggs06 

滾了之後倒進容器裡讓他冷卻。

 

 

Eggs07 

接著來煮蛋囉! 水開了後,送雞蛋進鍋子裡面泡溫泉(用中火)。

 

 

 

Eggs08 

要煮出美味的溏心蛋最關鍵就是時間了! 記得只要六分鐘

 

 

 

Eggs09 

時間到了後把雞蛋撈起鍋,趕快放進冰水裡面,水越冰越好喔! 如果放滿冰塊最好,然後一直沖水,沖到蛋變涼了。  就像處理燙傷一樣處理這些蛋。

這樣子蛋才會Q!!

 

 

 

Eggs10 

開始剝殼了!!

 

 

 

Eggs11 

最後在把剝完殼的溏心蛋放進一開始做好的醬汁裡浸泡,冰在冰箱裡。請各位同學無視我的剝殼技術~ 好吃就好了,畢竟又不是要出國比賽(藉口

 

 

 

Eggs12  

最後放進冰箱裡,大概等個一個下午,就可以吃到冰冰涼涼QQ的溏心蛋了!!  怎樣~夠簡單吧!  大家來試試看自己在家做美味的溏心蛋吧~Meetu_love.gif  

 

 

 

 

 

但兔包還是提醒大家溏心蛋還是偶而吃就好,現在的蛋還是煮熟一點比較安全吧!  收工~

 

 

 

 

PUSH_new.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