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01.jpg  

由於老爸老媽算是晚婚的,當他們的親朋好友的兒女一個個結了婚,生了小孩。老媽也開始逼我們了,甚至還說出甚麼我們三人之中第一個結婚的有獎金,第一個生小孩再給獎金。

很開心的! 我老弟準備要領第一份獎金了XD  這次老門和我到廣州去,就是去參加老弟的婚禮,老媽也邀請了小瑜、郎老大和菜大王一起來共襄盛舉,不過郎老大沒辦法去,所以我們四人就組成「喜酒四人組」從台北直飛到廣州了!

Wedding26.jpg 

婚禮的前一晚,大家都忙著佈置。我們的三阿姨(我們都叫她胖媽咪)忙著插花。

 

 

Wedding27.jpg 

插花真是門看似簡單,但叫我插,我可能插一整天也插不出甚麼鬼的高深藝術啊!

 

 

Wedding28.jpg 

我們四人組的任務就是拿網紗和氣球布置整個樓梯和有欄杆的地方,菜大王正在綁氣球,因為這是沒有人願意做的苦差事!

 

 

 

Wedding29.jpg 

我把佈置剩下來的材料,替狗狗的雕像做了頭巾,超適合這隻狗的啊!

 

 

 

 

 

Wedding02.jpg  

隔天一早,老弟就把新娘子給接回來了。新娘是大陸人,臉圓圓、皮膚白白,而且她還是個大學生啊! 

順便一提,新郎的禮服和新娘的婚紗,讓我有點傻眼。跟台灣的婚紗比較起來,質感差很多!!

 

 

 

 

Wedding03.jpg 

因為新郎是台灣人,雖然身在內地,但一切仍遵照台灣的習俗。時辰到,新娘要下車囉。

 

 

 

 

Wedding04.jpg  

老弟娶老婆,我們當然也得表示一下。這是兔包草圖老門製作,送給老弟的新婚禮,這比之前我們做過的婚禮羊毛氈都還要來的大隻,老門為了做這兩隻,犧牲了睡眠啊!

 

 

 

 

 

 

 

Wedding05.jpg  

不知不覺到了傍晚,我們抵達晚上的宴客會場時,大家都還在彩排,連新娘的老爸都加入彩排行列了,想必很精彩?

 

 

 

Wedding06.jpg 

地點在廣州番禺的星河灣酒店,看起來很高級。

 

 

Wedding07.jpg  

餐桌上的擺設用酒紅色系,喜氣又不俗氣。

 

 

 

Wedding08.jpg  

每個人的桌上都有這樣的小禮盒,裡面擺了幾顆喜糖。小禮盒很精緻,老門把它們全部帶回家了。

 

 

 

Wedding09.jpg  

我們的宴客廳前掛著林周聯婚的液晶螢幕,我真的很想在後面加個字(逃)

 

 

 

Wedding10.jpg 

畢竟這是新娘的地盤。男方的親友只有兩桌,剩下全是新娘的人馬。時間一到突然全都擁進來了,感覺好像排隊領便當一樣。

 

 

 

晚宴開始,主持人進場了!! 主持人進場時那種震撼的音樂和聚光燈亂飛,讓我誤以為他會吊鋼絲的方式飛到台上去!!

Wedding11.jpg 

 

 

 

接著主持人邀請新郎登場,還訪問新郎勒。超像綜藝節目的! 我跟老門強忍笑意拼命拍照。

Wedding12.jpg 

 

 

 

接著新娘跟她父親大人,出現在(白毯!?)的另外一端,伴郎伴娘排排站好。

Wedding13.jpg 

 

 

 

接著新郎緩緩走到他們面前,突然單膝跪下Meetu_shock.gif  ,並且說~

Wedding14.jpg 

 

 

最後新郎就把新娘帶到台上來了。原來彩排一下午,就是在彩排這樣的橋段! 好戲劇化!!

Wedding15.jpg 

 

 

 

新郎新娘切蛋糕,切的好開心。但是....

Wedding16.jpg 

 

 

 

後來我走近一看,發現蛋糕根本就是塑膠做的....還以為可以吃到蛋糕勒。Meetu_desire.gif  

Wedding17.jpg 

 

這當中還有新郎父親致詞,新娘父親致詞,主婚人致詞,和主持人廢話連篇。在台灣我印象中是,一邊聽致詞一邊吃東西。但是在這裡,我們得先聽完致詞才開始吃。致詞的內容突然變得很重要了!  當然是越短越好啦!!

(我記得我老爸講得最久= =)

 

 

 

 

Wedding18.jpg 

終於第一道菜上桌了,挖嗚~是隻眼睛變成LED燈的烤乳豬!! 好有科技感的一道菜啊XDDDD 重點是,烤乳豬超好吃!!

 

 

Wedding19.jpg 

到廣東來一定要吃到脆皮烤雞啊!! 不過他們喜歡把雞頭也一起擺盤,這點很匪夷所思........

 

 

Wedding20.jpg 

這道菜我只吃了旁邊的花椰菜,理由是剝蝦殼手會髒掉....

 

 

 

Wedding21.jpg 

雖然是很平凡的四季豆,但是吃起來有鹹鴨蛋的蛋黃味,我超愛的! 所以吃了很多。

 

 

 

Wedding22.jpg 

竟然連揚州炒飯都端上桌了。據說很好吃,不過我一口也沒吃。

 

 

 

Wedding23.jpg  

看似很普通的蛋塔,但是真的很好吃!! 吃不完的最後還被我們的阿姨們給打包回家了。

當然不只這些菜,以上是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

 

 

 

Wedding24.jpg 

走到我們阿姨們的桌子旁,這些婆婆媽媽們真的很恐佈,能把桌子搞得跟龍捲風過境一樣。meetu_dizzy.gif  

 

 

 

 

 

 

 

 

最後附上一張喜宴後大家拿到禮物"快樂"的模樣..... 至少大家都吃得很飽。

Wedding25.jpg  

 

 

 

 

 

 

 

 

PUSH_new.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