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有關於「洋蔥頭」商標戰 原創者敗訴 這樣的新聞,真的心有戚戚焉。 這讓我想到老媽曾經告訴我一個相關的故事,也是老爸老媽的親身經歷。

 

01-10-01.jpg

二十幾年前,那時候大家還對著作權、專利、商標法還不是很重視的時後,還在做玩具禮品工廠的老爸老媽,發明了一種還挺有趣的玩具。

 

 

 

在工廠生產前,老媽送了幾個她們發明的玩具給一個朋友當禮物。完全是出自一片好意而已...。而老爸老媽那位朋友也覺得這發明真的很有趣。

01-10-02.jpg

 

 

當他得知這樣發明還沒有申請任何專利時,他動了歪腦筋,偷偷搶先申請了專利。

01-10-03.jpg

 

 

 最後還反過來告老爸老媽抄襲....。

01-10-04.jpg

 

最後老爸老媽當然就失去了這項發明了吧。

他們的親生經歷讓他們往後對於這樣的智慧財產變的十分重視。

 

 

 

因為... 法律保護的有時候不是創作者,而是保護手腳比較快、腦筋動得快的人。

 

 

所以在老爸老媽三催四請之下,..... 兔包和迷兔當然也註冊了。

 

01-10-05.jpg

 

把別人的創作佔為己有的行為固然很可惡,但是先做好準備就可以避免這種鳥事發生了吧! 花一點小錢註冊還是值得的。雖然目前好像根本不會有人想要盜我的圖XD

 

 

 

 

 

 

PUSH_new.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