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出國的關係,越來越少人願意來機場接機了 (是因為油價調漲的關係,還是人緣變差的前兆?) 往返機場和市區之間的巴士變成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

 

06-19-0.jpg

 

 

 

其實兔包很早就想寫東京和台灣的機場巴士之比較的文章了。剛好趁著這次的東京之行,把他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因為國家不同,服務品質也大不相同啊!!

 

 

 

06-19-1.jpg

 

臉上掛著親切的笑容,一直都是日本服務業該有的態度。不管是昨天剛被男友甩、老公外遇、兒子考全班最後一名、皮包被搶或是大姨媽來,完全不影響她們的工作態度。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06-19-2.jpg

 

前幾天回國時,買了票從機場坐到台北車站。巴士來的時候,不知道司機在忙什麼,沒有過來幫忙抬行李。旁邊的服務小姐 (我覺得應該是太太) 對我使個眼色,意思是叫我自己把行李抬到放行李的架上,我當場傻眼....。

 

 

 

 

06-19-3.jpg

 

06-19-4.jpg

 

也許是貼紙比較方便吧! 但是光是撕這玩意兒,可費了我很大的功夫啊!

 

 

 

 

 

06-19-5.jpg

 

一直說台灣的巴士的壞話也不對,身為台灣人應該要幫自己國家的巴士講點好話啊!

在台灣搭乘交通工具,最大的好處就是....

 

 

 

超便宜! 超省荷包! 光是這一點,日本就沒有辦法把價格壓的那麼低啦! 日本的交通花費一向是超級無敵驚人的...。

光是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最便宜也是2800円起跳 (到銀座約一個小時車程最便宜),換算成台幣也要950大洋啊! 從機場到台北車站也差不多是一個小時,卻只要125元!! 差個七八倍耶! 好恐怖~Meetu_shock.gif

讓人覺得這真的是一分錢一分服務吧?

 

所以請兔包不要再挑剔了....dawanmini_do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