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其實是我很熟悉的地方。meetu_smile.gif 

當我還是個乖乖國中生時,曾經在九龍讀了兩年的國際學校,後來因為往返內地的關係也會常常經過香港。但跟著老門妹子的公司那樣聲勢浩大的團體(聽說這次有一千多人參加!)遊香港也倒是第一次。香港雖然熟悉,但是對於香港的歷史及地理,我完全一無所知啊! (對哪裡可以逛街購物比較熟悉)meetu_sweat.gif

12_19.jpg

 

 

到香港的當天,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去「黃大仙廟」參觀拜拜。搭地鐵的話,黃大仙站我是經過了N次,但是黃大仙廟......沒去過。
到了黃大仙廟後,最最最吸引我注意的是從廟裡到停車場的路上,掛著滿滿的標語和剪報。走近一看,原來是「法輪功」

 

12_19-1.jpg

arrowhand_top.gif 路邊掛滿了標語好熱鬧啊~ 「法輪大法好」不知道是不是參考周星馳唱的「少林功夫好」?



法輪功是個甚麼樣的團體,我不太清楚。我只是從新聞和網路上的報導中了解。從1999年開始,中國政府取締法輪功之後,從此法輪功從此變成地下組織。他們之間的關係,我感覺就好像「滿清政府」和「反清復明組織」那樣敵對。中國政府覺得法輪功就是「邪教」,而法輪功的學員也指稱受到中國政府的酷刑迫害。路邊的剪報好像就是有關法輪功學員如何受到中國政府迫害的剪報。旁邊還有標語鼓勵大家~退出中國共產黨吧。

除了這些標語和剪報之外,還有人在旁邊免費發送報紙,我因為好奇心也去拿了一份報紙,原來是屬於法輪功的「大紀元時報」。雖然沒有像蘋果日報厚厚一疊,但還是有模有樣。本來想拿回家大家分享,但是回到家之後卻怎麼找都找不到。大概是不小心拿去包油條了吧...meetu_sweat.gif 
報紙還有分社會版和影劇版。社會版可想而知大多都是報導對中國政府的批評。影劇版卻是跟一般的報紙沒兩樣。報導一些明星動態和八卦。聽說把「大紀元時報」帶到中國大陸去的話,可是會被抓去關的啊。太可怕了吧!

 

12_19-2.jpg

arrowhand_top.gif 還有很多剪報。如果要看完,還得花不少時間。

 

12_19-3.jpg

 

 



而黃大仙廟比我想像中還要大(綠色屋頂那一棟建築物)。無論是觀光客還是本地人,人潮永遠很多,聽說假日更是可怕。我覺得~ 在廟裡面人擠人是件很恐怖的事情,一個不小心衣服或包包就會被燒出洞來,更不幸的話,手上甚至臉上還會多出香疤。我還是閃得遠遠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