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老是被老門妹子的打呼聲吵得不能睡。

但風水輪流轉,她這幾天被我咳嗽聲,吵得不能睡。

 

我當然不是故意咳給她聽,而是我每年,只要到這個季節,喉嚨就會開始發癢,過幾天就會開始咳咳咳,不斷的咳到聖誕節前夕.....  這大概就像有些人每到冬天鼻子必會不通,春天來了就會有花粉症的情況一樣吧!

不知道我要咳到幾歲才會停止.... 想到就悶啊啊!!

 

咳嗽其實是件很辛苦的事情,往好一點的方面去想的話,就是每次一咳,胸部和腹部需要用到力,可能多燃燒個1~2卡的熱量,還可以順便練練腹肌。 但是咳太多的話,不但自己咳得喉嚨痛,還會打擾到身邊的人。我很怕在公共場合裡咳個幾下,身邊的人們就紛紛閃避...  是怕得到SARS嗎? 還是愛滋病?我又不是故意要咳得那麼忘我。別把我當病毒啊 Q_Q

想咳......

忍耐....

 

 

我的包包裡一定會準備一大包的喉糖,而且一定要是超級無敵涼,涼到會打噴嚏的那種。只要想咳就馬上含一顆喉糖,可以撐個10~15分鐘左右的舒暢,過了那段「黃金時間」之後喉嚨又會開始發癢。如果想咳就一定要吃一顆的話,這樣每15分鐘要吃一顆喉糖,那一個小時就要吃四顆,一天不吃不睡就要吃掉96顆喉糖!!!!!太可怕了! 不破產也會肥死。 所以我都是能忍則忍,能撐則撐。 快忍不住時,深呼吸深呼吸.....

搭捷運的話,只要再進站前吃一顆喉糖,就可以維持到下車後都不會咳!搭捷運不能吃東西?? 我哪裡管得了那麼多! 我吃糖不妨礙到別人,咳嗽可是會妨礙到別人耶!!! 希望規定在捷運內吃東西要罰錢的人,能夠體諒我的身不由己!

 

除了喉糖之外,龍角散、川貝枇杷膏等等,都是必備藥! 陪我度過這咳嗽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