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是怎麼畫書的?






我覺得我把流程搞得很複雜,為了讓自己的作品不至於"Unreadable",所以一定要這樣子啊?

這本書完全都是我自己的經驗和往事, 我只能完全靠自己生出內容來。只要在通勤時、睡前,反正腦子一放空,就會陷入沉思, 腦子裡拼命搜尋可以用的橋段。有時候會去問問朋友, 我以前是怎樣肥怎樣吃的?



每天用力的去想和挖掘回憶。 順便可以防止大腦生繡...





當腦子裡整理完之後就開始畫草稿,完成後讓老闆和同事雙重審核」,抓抓錯別字或是文句狗屁不通的地方。

我很納悶小時候被國小老師誇獎的作文程度跑到哪裡去了? 還是光有小學的作文程度不夠?

錯別字更嚴重,我猜我的腦子裡面只容得下一種「中文字系統編碼」 。後來學了日文,學會看簡體字之後, 簡繁體和日文漢字我已經完全搞混了!

我很堅持書裡面每一個字都是手寫的,所以錯別字還真如天上繁星啊。



我平常雖然神經大條,但畫起畫來就會變得超龜毛,一開始我選擇了比較細膩的風格真是活受罪。剛開始畫得很起勁, 但是後來很納悶我幹嘛沒事畫得這麼細? 又不是要貼在博物館展覽,自己替自己帶來這麼多麻煩 -_-, 不但檔案超大,速度也超慢的。可能一般人一天可以畫個五到六頁, 而我一天只能畫一到兩頁。

至於我的書的進度,只能用很龜、很蝸牛來形容, 這並不是我懶惰喔! 各位相信我,我絕對沒有偷懶啊! 因為畫得速度慢,這就是為什麼, 一開始出版社希望我十月底能夠交稿,而我卻只能搖頭嘆氣.... 。

不過既然畫了,就堅持吧!







{接上一篇}



公開我的身邊的兩隻角色囉!!

豬和河馬正是「肥」和「壯」的象徵! 所以他們的名字就叫做「肥特」和「史壯」。



(感謝Vincent同學替他們取名。)


肥胖一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