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有勇於冒險的精神,不然永遠不會發現新的事物!







話說自從回到台灣開始工作後,我跟老門妹妹每天下班後等公車,等到尿也急了,腿也痠了,連眼睛都快張不開了,公車還是不來。又不敢亂跑亂逛,萬一錯過了公車,真的不知道還要等到民國幾年才會有下一班。搭上了公車後,常常沒有位置坐,就得一路站到家。坐公車對我們來說,感覺很像惡夢! 老門妹妹最可憐! 每天早上我還沒有睡醒之前她就得出門,晚上我已經在家翹著腳上網了才見到她有氣無力的回到家。感覺上這個家只是讓她洗澡睡覺的地方。

她也會偷偷的抱怨,每次想到要長途跋涉千里迢迢回家,感覺很像是去西方取經那樣遙遠,心情就很沉重! 



家住太遠 X (交通太不方便 + 公車太難等) = 沮喪的回家





由於我們平常坐的那一輛班次稀有的公車,沿途會經過兩個捷運站。但是我們從來沒有到過另外一個捷運站去等過。前幾天下了班,我想說時間還早,就到另外一個捷運站前面等等看,反正萬一出了甚麼「意外」,大不了坐小黃回家嘛!  (實在想不到能發生甚麼樣的「意外」) 

之前我們之所以沒有到這個捷運站來等車是因為,還要多坐個幾站,感覺有點浪費時間,所以連考慮都不考慮。但是我卻發現,這個捷運站跟我們平常等車的捷運站比起來,根本是天堂嘛! 第一,雖然要多繞個四~五個站,但是保證車上是空的,位置隨便你挑選! 可以一路睡到底。不像平常我們等車的那一站,有沒有位置都還要看看今日星座運勢。多繞四~五個站其實也還好,大不了花個12~15分鐘,這對平常等車就要等個半小時來說,還是挺划算的。第二,他竟然有電子跑馬燈顯示公車到站的訊息! 雖然這玩意兒到處可見,稀鬆平常,但是我還是很不敢相信,怎麼這一站會有,而之前我們等車的那一站 卻‧沒‧有?!  要裝就全裝嘛! 幹嘛裝一半? 稅是繳假的嗎? (還是忍不住想罵兩句....)



有了跑馬燈通知,感覺就差超~多的! 至少知道公車何時會來,也不會有等到頭髮白了、花兒謝了卻等不到車的感覺。回家後我就迫不及待的告訴老門妹妹這個天大的發現。對我們而言,哥倫布發現美洲也沒有我發現了跑馬燈還要來的偉大!  從那天後,之前我們等車的那一站被我們兩人唾棄到一個不行,當然我們也再也不會去,打死也不會在那邊等車了。不過還是有很多人,會在那一站等車,我不得不佩服那些人的毅力與耐力啊。



她們是神仙,我們只是凡人啦~





不過最近父親大人回來台灣「度假」,對我們來說也是天大的好消息! 如果父親大人如果有空的話,還有「娃娃車接送服務」耶!  不用再等那該死的公車了!  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