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每次告訴別人我住在哪裡,通常得到同一種反應:

「哇!!  你怎麼會住那麼遠?」







甚至老門妹妹(*1) 的公司同事還說:「妳家好像是那種可以抓到台灣獼猴的那種地方....」

說不定還可以看到梅花鹿在路上走,草叢邊可以撿到雞蛋,可能隨時隨地會有黑熊出沒....





本來住在忠孝SOGO和微風廣場商圈,台北市最繁華的地帶。一下子搬到了大家所謂的「鳥不生蛋」山區住,感覺自己好像要修行或是出家了。上下班就得上下山,

加上我和老門妹妹沒車,家中唯一那輛車被老弟開到軍中「曬太陽」,我們姊妹倆變成了公車加捷運兩棲族。這裡的交通路線超遜生活機能爆爛,非常非常非常的不方便,只適合有車的人或是和尚尼姑道士居住。



在東京讀書的時候,我們也是這樣子搭公車、坐電車去位於渋谷的學校上課,且早已習慣了那種生活模式,所以千里迢迢的上下班,對我們來說應該只是小case。經過了兩三個月這樣通勤,卻發現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痛苦!  在東京的公車和電車,時間算的非常的精確準時,尤其是電車已經到了分秒不差的境界,正符合日本人甚麼事情都要精準無比的民族性。在車站裡,電車的班次、種類(*2) 還製成了個大表格給乘客看。出門前可以上網到 路線情報 把換乘時間算得好好的,在家中來不及查? 沒關係!  用手機上網一樣可查。但是在台灣就沒有那麼完善的服務,捷運還OK,因為班次很密集,公車可就辛苦了。

我們所搭的公車,從家裡搭到市區,還有時間表可以看,雖然沒有那麼準時但是還是大致上可以掌握時間。 從市區要回家卻沒有時間表!  在網路上查詢也找不到我們想要找的資訊。



每次等公車等到快抓狂,不敢離開站牌前閒晃,連想上廁所都不敢跑去上,再尿急也得忍下去,深怕萬一錯過了公車,還要再等上不知道多久才能等到下一班車。很不巧的到我們家的公車班次又少得可憐。曾經在離峰時間等了四十五分鐘才等到車,搭車時,有種終於等到了救星似的感動到快哭出來的感覺!!



每每提到自己現在住的地方,真的只能搖搖頭,嘆口氣。還是有很多人很羨慕我們這裡空氣好,晚上安靜到只有青蛙的呱呱聲,非常適合養老居住。我之前已經在廣州養老養了七個月了,沒想到回來還是離不開養老,我真的那麼老嗎?  (;´Д`) 



每個人對居住環境要求不同。有人重視生活機能,有人希望能親近大自然。假如是你,你會想要住在這樣子的地方嗎?









*1 特別提醒沒讀過舊文章的同胞們,老門妹妹是我的親妹妹。

*2 東京的電車種類很多。拿我最熟悉的「小田急」來說,它們有分成「各駅」、「快速」、 「準急」、 「急行」、 「快速急行」。

從字面上的意思真的很難判斷哪一種才是最快的。「各駅」是每一站都停, 「快速急行」是最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