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廣州的七個月裡,是家裡養的狗兒們陪伴我度過這無聊的日子。如果沒有他們,我可能連一個月都待不下去而「偷渡」回台灣了吧。


母親大人喜歡狗大家都知道,所以只要有人家養的狗生小狗或是誰家沒有辦法在養狗了,都會先問問看母親大人有沒有興趣收養。所以家中有時候狗比人還要多。母親大人一向很公平,不會因為是名犬就比較疼愛,雜種就隨便養。她只有一個原則→ 不收公狗。


狗的世界跟人類的世界其實還是有點類似。人類的世界充滿了金錢與權力的鬥爭,我們家的狗兒們也有他們之間的鬥爭,比較單純些,爭食物和爭寵。這倒讓我聯想到了古時候宮廷中,妃子為了要討皇帝的歡心而彼此間互相較量和爭風吃醋的情況。


 


首先介紹家中狗兒群中的「一姊」。


名:Bobbie (不過她越來越肥了,所以有個「波肥」這個綽號。

年齡不詳,只知道她年紀很大了。


品種不詳,翻爛了狗狗圖鑑也找不到跟她類似的狗。


顏色淺褐色有點金黃色


收養管道母親大人透過朋友收養,那一家人因移民美國而無法飼養。


個性非常聰明、貼心、熱情,但是超級會爭風吃醋,對來到家裡的陌生狗不友善。




在狗兒群中穩坐一姊寶座的Bobbie,是這四隻狗兒中最早到我們家的,有六年左右了。隨著年齡增長,她越來越安靜,不喜歡跑跑跳跳,喜歡靜靜的坐在我的腿上。屬於成熟穩重型的。


爭寵方式


有時候她看到母親大人在教訓其他的狗兒,也會跑來幫忙教訓,真不虧是大姊頭。


硬是要坐在我的腿上狂搖尾巴。


當我在摸其他的狗時,Bobbie會鑽到中間來試圖引起我的注意。


大姐頭的個人秀







 


 




: 美麗 (這是母親大人取的,如有跟任何人撞名,在此致歉。 最近吃太好,有發福現象,所以有了「肥麗」這個綽號。)


年齡3


品種不詳 (像隻博美狗,卻又不是)


顏色全身雪白


收養管道母親大人的朋友抱來的。


個性急性子、忽冷忽熱、小聰明,超級爭風吃醋。對來到家裡的狗愛理不理。


 


美麗是第二隻來到我們家中的狗。剛來的時候只有一個月連站都不太會站。非常的活潑好動,最厲害的是她那像彈簧般的彈跳力,一個不注意會被她舔到嘴,熱情過頭了,但是有時候卻會愛理不理,真是隻情緒化的狗。剛開始Bobbie都不理她,相處了一段時間後,他們建立起深厚的友誼。感情好歸好,還是會互相爭風吃醋。


爭寵方式


一看到我,就馬上四腳朝天躺下來,等著被摸肚子。如果不理她的話,她只好爬起來繼續跟著我。


如果身旁還有其他狗兒的話,她會攻擊身邊的狗,不讓他們靠近我。四隻狗中的吃醋大王。


美麗的寫真集







 





 


另外兩隻,賣個關子下回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