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 告 看 這 裡 }
合作請洽Eris : hsinyuisme@gmail.com
一定要有勇於冒險的精神,不然永遠不會發現新的事物!







話說自從回到台灣開始工作後,我跟老門妹妹每天下班後等公車,等到尿也急了,腿也痠了,連眼睛都快張不開了,公車還是不來。又不敢亂跑亂逛,萬一錯過了公車,真的不知道還要等到民國幾年才會有下一班。搭上了公車後,常常沒有位置坐,就得一路站到家。坐公車對我們來說,感覺很像惡夢! 老門妹妹最可憐! 每天早上我還沒有睡醒之前她就得出門,晚上我已經在家翹著腳上網了才見到她有氣無力的回到家。感覺上這個家只是讓她洗澡睡覺的地方。

她也會偷偷的抱怨,每次想到要長途跋涉千里迢迢回家,感覺很像是去西方取經那樣遙遠,心情就很沉重! 



家住太遠 X (交通太不方便 + 公車太難等) = 沮喪的回家





由於我們平常坐的那一輛班次稀有的公車,沿途會經過兩個捷運站。但是我們從來沒有到過另外一個捷運站去等過。前幾天下了班,我想說時間還早,就到另外一個捷運站前面等等看,反正萬一出了甚麼「意外」,大不了坐小黃回家嘛!  (實在想不到能發生甚麼樣的「意外」) 

之前我們之所以沒有到這個捷運站來等車是因為,還要多坐個幾站,感覺有點浪費時間,所以連考慮都不考慮。但是我卻發現,這個捷運站跟我們平常等車的捷運站比起來,根本是天堂嘛! 第一,雖然要多繞個四~五個站,但是保證車上是空的,位置隨便你挑選! 可以一路睡到底。不像平常我們等車的那一站,有沒有位置都還要看看今日星座運勢。多繞四~五個站其實也還好,大不了花個12~15分鐘,這對平常等車就要等個半小時來說,還是挺划算的。第二,他竟然有電子跑馬燈顯示公車到站的訊息! 雖然這玩意兒到處可見,稀鬆平常,但是我還是很不敢相信,怎麼這一站會有,而之前我們等車的那一站 卻‧沒‧有?!  要裝就全裝嘛! 幹嘛裝一半? 稅是繳假的嗎? (還是忍不住想罵兩句....)



有了跑馬燈通知,感覺就差超~多的! 至少知道公車何時會來,也不會有等到頭髮白了、花兒謝了卻等不到車的感覺。回家後我就迫不及待的告訴老門妹妹這個天大的發現。對我們而言,哥倫布發現美洲也沒有我發現了跑馬燈還要來的偉大!  從那天後,之前我們等車的那一站被我們兩人唾棄到一個不行,當然我們也再也不會去,打死也不會在那邊等車了。不過還是有很多人,會在那一站等車,我不得不佩服那些人的毅力與耐力啊。



她們是神仙,我們只是凡人啦~





不過最近父親大人回來台灣「度假」,對我們來說也是天大的好消息! 如果父親大人如果有空的話,還有「娃娃車接送服務」耶!  不用再等那該死的公車了!  太幸福了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全世界的天氣開始在造反了!!  夏天比從前還要熱,明明是冬天卻又不太冷...

真是不得不有埋怨這幾年來天氣一年比一年變態。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昨天的的氣溫已經到達這個夏天的最高點,也超越了我可以承受的極限不禁讓我懷疑….地球真的是人住的地方嗎? 甚麼鳥天氣呀?






颱風來之前天氣就是這麼的熱,往往弄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準備出門,走到公車站牌時早已經汗流浹背,而且流到一個誇張到不行的程度,我都還不知道原來人身上汗線,也可以流得像水龍頭嚴重漏水一樣,不停的滲水出來。看到旁邊拼命補妝的小姐,看得出來她雖然滿頭大汗,仍然很優雅的在挽救她臉上的出油脫妝! 當個氣質美女還真辛苦。



 




兩個月前,要我在大太陽底下撐傘簡直是要我命,我一直覺得撐洋傘是貴婦人,或是歐巴桑才會做的事。如果我跟母親大人走在太陽下,她一定是撐著洋傘然後把我勾住,怕我被太陽曬了會融化似的。不過自從我家的老門妹妹在北投捷運站月台上,看到一個二十出頭的男人撐著小洋傘 (老門妹有被嚇到!) 以及以前自豪不會長雀斑的我,最近看到臉上多了幾顆褐色的「痣」之後,我終於肯乖乖的在大太陽底下撐傘了,夏天的陽光…..太可怕了! 讓我不得不舉白旗投降。



 




十多年前的夏天好像沒有熱的這麼誇張,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當時比較「耐高溫」,還是這個地球真的越來越奇怪。未來的夏天都會像這個樣子嗎? 饒了我吧!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連刮個腳皮都能寫一篇,絕對不是我吃飽飽撐著沒事幹=_= 刮腳皮也可以有感而發呀!






晚上洗好澡後正坐在我的父親大人面前從容不迫的擦著乳液,突然摸到了自己的大腳ㄚ,感覺到厚厚的死皮組織已經佈滿了整個腳跟。厚到用食指壓了壓我的腳跟,已經幾乎快沒有知覺了。

心裡突然OS,「該是刮腳皮的時候了!!」



於是我到浴室去,將小水桶裝了1/3的溫水,拿了毛巾和刮腳皮的專用刀 (專門對付厚厚的死皮)之後,坐回電腦面前,我可以一邊與朋友msn一邊刮腳皮,同時還會觀察一下被刮下來的腳皮的形狀和色澤呢! (好像有點噁心),當我刮了很厚或是面積很大的腳皮下來時,還很得意的叫父親大人快看!  雖然他只是很心不在焉的瞄了一眼,但是看著腳皮被我一刀又一刀的刮下來,我很樂在其中。剛開始只是慢慢的刮下薄的彷彿洋芋片般的腳皮,覺得這樣一點一點的刮要刮到何時? 於是就施了點力,希望能快點把腳皮刮下來!

突然間痛了一下,感覺不妙!! 右腳跟好像被我刮到肉裡面去了?  我不得不停手,拿小剪刀剪掉了刮了一半的死皮之後仔細一看,果然流血了!  剛開始我不以為意,繼續刮著我的左腳,可是...嗚! 越來越痛了。往自己的右腳一看,嚇了一大跳! 血染整個右腳跟,不但如此,地上整個都是血跡,怎麼感覺有點像兇殺案現場? 我不得不呼叫父親大人幫我拿OK絆來替我急救。

父親大人一邊拿衛生紙給我,一邊還碎碎念著:「刮腳皮都是要輕輕的施力刮,哪有人像你一樣用力刮?」



事實證明,我是一個笨手笨腳又很粗魯的人。明天我該不是要一跛一跛的出門吧?

刮腳上的死皮時,一定要溫柔的、輕輕的、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刮下來。更不要因為趕時間而三片當兩片刮,這樣很容易造成血光之災的。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一篇聊到了東京的電車路線及時刻查詢的系統。便打算寫這一篇來好好介紹一下。







我可是絕對沒有拿東京的系統跟台北的捷運系統來做比較喔
! (有點不打自招的感覺) 三( ゚∀゚)  東京的電車和地下鐵系統,別說是外國人了,就連當地的東京人有時候不小心搭錯車也不奇怪。如果有打算去東京自由行,對東京像蜘蛛網般的電車路線感到恐懼又頭痛的話,使用這種電車查詢系統會是很有用的哦
!


就是這個→→ 東京的電車路線及時刻查詢的系統

舉個例子,如果要在成田國際機場搭電車到渋谷,該如何搭車呢?





以上全部填寫完畢之後,就按「搜尋」,他會幫你找出你想查的資料。

非常清楚,連轉車時候走路的時間,也幫你算好好的。






超級詳細吧! 在網路上或是手機上都可以直接查詢。



 



如果想要知道詳細的發車時間的話,就使用最傳統保險的方法查詢。每一個站都有它自己的時刻表,只要到該站的詢問處之類的地方都可以拿得到。

(圖片是小田急線下北沢駅發車的電車時刻表,感謝老門妹妹熱心提供!)




如果每一個站的時間表都收集到了,那也太厲害了! 不過東京的站太多,要收集可不容易啊! 時間多的人到可以試試看!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當我每次告訴別人我住在哪裡,通常得到同一種反應:

「哇!!  你怎麼會住那麼遠?」







甚至老門妹妹(*1) 的公司同事還說:「妳家好像是那種可以抓到台灣獼猴的那種地方....」

說不定還可以看到梅花鹿在路上走,草叢邊可以撿到雞蛋,可能隨時隨地會有黑熊出沒....





本來住在忠孝SOGO和微風廣場商圈,台北市最繁華的地帶。一下子搬到了大家所謂的「鳥不生蛋」山區住,感覺自己好像要修行或是出家了。上下班就得上下山,

加上我和老門妹妹沒車,家中唯一那輛車被老弟開到軍中「曬太陽」,我們姊妹倆變成了公車加捷運兩棲族。這裡的交通路線超遜生活機能爆爛,非常非常非常的不方便,只適合有車的人或是和尚尼姑道士居住。



在東京讀書的時候,我們也是這樣子搭公車、坐電車去位於渋谷的學校上課,且早已習慣了那種生活模式,所以千里迢迢的上下班,對我們來說應該只是小case。經過了兩三個月這樣通勤,卻發現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痛苦!  在東京的公車和電車,時間算的非常的精確準時,尤其是電車已經到了分秒不差的境界,正符合日本人甚麼事情都要精準無比的民族性。在車站裡,電車的班次、種類(*2) 還製成了個大表格給乘客看。出門前可以上網到 路線情報 把換乘時間算得好好的,在家中來不及查? 沒關係!  用手機上網一樣可查。但是在台灣就沒有那麼完善的服務,捷運還OK,因為班次很密集,公車可就辛苦了。

我們所搭的公車,從家裡搭到市區,還有時間表可以看,雖然沒有那麼準時但是還是大致上可以掌握時間。 從市區要回家卻沒有時間表!  在網路上查詢也找不到我們想要找的資訊。



每次等公車等到快抓狂,不敢離開站牌前閒晃,連想上廁所都不敢跑去上,再尿急也得忍下去,深怕萬一錯過了公車,還要再等上不知道多久才能等到下一班車。很不巧的到我們家的公車班次又少得可憐。曾經在離峰時間等了四十五分鐘才等到車,搭車時,有種終於等到了救星似的感動到快哭出來的感覺!!



每每提到自己現在住的地方,真的只能搖搖頭,嘆口氣。還是有很多人很羨慕我們這裡空氣好,晚上安靜到只有青蛙的呱呱聲,非常適合養老居住。我之前已經在廣州養老養了七個月了,沒想到回來還是離不開養老,我真的那麼老嗎?  (;´Д`) 



每個人對居住環境要求不同。有人重視生活機能,有人希望能親近大自然。假如是你,你會想要住在這樣子的地方嗎?









*1 特別提醒沒讀過舊文章的同胞們,老門妹妹是我的親妹妹。

*2 東京的電車種類很多。拿我最熟悉的「小田急」來說,它們有分成「各駅」、「快速」、 「準急」、 「急行」、 「快速急行」。

從字面上的意思真的很難判斷哪一種才是最快的。「各駅」是每一站都停, 「快速急行」是最快的。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接「狗狗之間的戰爭」上。繼續介紹我們家的另外兩隻狗兒


 


 


 




名:原名是Miruku ,是母親大人取的,在日文裡是牛奶的意思。但是家裡的清潔工不會唸這個名字(我發現她只會唸兩個音節的名字),只好改名叫Micky。而我不是很喜歡Micky這個名字,所以我叫她「大白」。


 


年齡:一歲半


品種:大白熊


顏色:全身白色。


收養管道:母親大人的朋友抱來的。剛來的時候雖然只有三個月大,但是體型就已經很驚人!


個性:身材龐大個性俗辣。蠢到不能再蠢,又加上白目,反應遲鈍也不會看臉色。但十分友善,不太會吃醋。看見其他的狗兒會表示友善的態度,真是隻愛好和平的狗兒。


 


 


母親大人第一次養這麼大型的狗兒。不但食量大、力氣大、屎尿也多。還因此送她去寵物學校上課! 畢業之後除了握手和趴下之外,好像也沒學到甚麼。帶她去散步是個苦差事,她的力氣實在太大了,跑起來拉都拉不動。大姊頭 Bobbie一直對她很不友善,兩隻狗常常吵架甚至打起來,可能是大白太白目吧?


 


爭寵方式:


她喜歡用前腳搭在我的肩膀上,感覺有點可怕不過還挺好玩的。


如果看到我抱其他的狗兒,有時候也會湊過來要我抱抱她。而我根本抱不動,只能給她愛的擁抱。


 


 








 


大白雖笨,但笨的很可愛。後來母親大人覺得養她無論哪一方面都覺得壓力很大,晚上又愛亂叫怕吵到鄰居,所以送給我阿姨養,阿姨的工廠在東莞,離廣州只需一小時車程,想她時還是可以看到她。但是大白走了之後,我們都非常想念她,母親大人因為工作常去阿姨的工廠,她說大白過的還不錯只是髒了點。希望她過得好就好了。











名:Pica


年齡:6~7個月大


品種:北京狗混種


顏色:咖啡色


收養管道:大白送走時,母親大人堅持狗兒不能養兩隻的原則,到寵物店去帶她回來。


個性:調皮搗蛋,膽小。Pica年紀太小加上相處時間不長,還沒有摸清楚她的個性。


 


 


剛抱回來Pica,我們都覺得她那可憐無辜的樣子,真的好可愛。不友善的Bobbie不但「恐嚇」她,甚至差點把她的眼珠子都給咬下來。後來發現我們都錯了,她可調皮的很。橫衝直撞的,一刻都停不下來。


 


 


爭寵方式:


老愛跟在我的腳邊,我跑到哪裡,她就跟到哪裡。如果把她丟下或關起來,她就開始哭喊了


 


 


Pica來後沒有多久,我就回台灣去了,她的個性還有待觀察。聽母親大人說,Pica曾因為亂跑而走失,三天後被社區的好心人撿到送回來,變的很又瘦又落魄。有了這次的教訓,看她還敢不敢亂跑。


 





 


 


大白及Pica的寫真集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住在廣州的七個月裡,是家裡養的狗兒們陪伴我度過這無聊的日子。如果沒有他們,我可能連一個月都待不下去而「偷渡」回台灣了吧。


母親大人喜歡狗大家都知道,所以只要有人家養的狗生小狗或是誰家沒有辦法在養狗了,都會先問問看母親大人有沒有興趣收養。所以家中有時候狗比人還要多。母親大人一向很公平,不會因為是名犬就比較疼愛,雜種就隨便養。她只有一個原則→ 不收公狗。


狗的世界跟人類的世界其實還是有點類似。人類的世界充滿了金錢與權力的鬥爭,我們家的狗兒們也有他們之間的鬥爭,比較單純些,爭食物和爭寵。這倒讓我聯想到了古時候宮廷中,妃子為了要討皇帝的歡心而彼此間互相較量和爭風吃醋的情況。


 


首先介紹家中狗兒群中的「一姊」。


名:Bobbie (不過她越來越肥了,所以有個「波肥」這個綽號。

年齡不詳,只知道她年紀很大了。


品種不詳,翻爛了狗狗圖鑑也找不到跟她類似的狗。


顏色淺褐色有點金黃色


收養管道母親大人透過朋友收養,那一家人因移民美國而無法飼養。


個性非常聰明、貼心、熱情,但是超級會爭風吃醋,對來到家裡的陌生狗不友善。




在狗兒群中穩坐一姊寶座的Bobbie,是這四隻狗兒中最早到我們家的,有六年左右了。隨著年齡增長,她越來越安靜,不喜歡跑跑跳跳,喜歡靜靜的坐在我的腿上。屬於成熟穩重型的。


爭寵方式


有時候她看到母親大人在教訓其他的狗兒,也會跑來幫忙教訓,真不虧是大姊頭。


硬是要坐在我的腿上狂搖尾巴。


當我在摸其他的狗時,Bobbie會鑽到中間來試圖引起我的注意。


大姐頭的個人秀







 


 




: 美麗 (這是母親大人取的,如有跟任何人撞名,在此致歉。 最近吃太好,有發福現象,所以有了「肥麗」這個綽號。)


年齡3


品種不詳 (像隻博美狗,卻又不是)


顏色全身雪白


收養管道母親大人的朋友抱來的。


個性急性子、忽冷忽熱、小聰明,超級爭風吃醋。對來到家裡的狗愛理不理。


 


美麗是第二隻來到我們家中的狗。剛來的時候只有一個月連站都不太會站。非常的活潑好動,最厲害的是她那像彈簧般的彈跳力,一個不注意會被她舔到嘴,熱情過頭了,但是有時候卻會愛理不理,真是隻情緒化的狗。剛開始Bobbie都不理她,相處了一段時間後,他們建立起深厚的友誼。感情好歸好,還是會互相爭風吃醋。


爭寵方式


一看到我,就馬上四腳朝天躺下來,等著被摸肚子。如果不理她的話,她只好爬起來繼續跟著我。


如果身旁還有其他狗兒的話,她會攻擊身邊的狗,不讓他們靠近我。四隻狗中的吃醋大王。


美麗的寫真集







 





 


另外兩隻,賣個關子下回介紹。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 am BACK!!  ||o(。・ω・。)o|Ю タダイマァ~





看看上一篇文章,寫的是有關去年在東京時的暑假。轉眼間暑假又到了。 歐買尬的!我已經將近一年沒有Update我的Blog文章了。 喂!等一下,先別急著罵我,這是....有原因的 (請聽我解釋啊>_<)


去年秋初離開東京後,我就到了廣州展開了我七個月的養老生活(其實我覺得像坐牢)。明明正值花樣年華(←真不要臉)卻在大陸每天跟養狗喝茶的,只差沒有下棋種花而已。在旁人眼裡日子好像過的無憂無慮輕鬆愉快... 







愉快個鬼哩! 這樣子遊手好閒的渡日,其實還挺痛苦的,我要工作! 我要自由! 天天想著甚麼時候可以脫離這種日子。這一切一切還不是為了在等日本長期能夠居留的簽證!!

我的母親大人以為很快就可以辦好了,所以把我留在廣州,這一過就是七個月。結果沒想到簽證遇到的問題可多了 (小日本真的毛太多),結果最後母親大人終於肯投降了,讓我「出獄」!



講了這麼多,待在廣州跟Blog年久失修有啥關係? 



當然有關係。在對岸待過住過上網過的同志們應該都能體會到,那是個沒有言論自由的國家。只要是該網站出現政府敏感的網站、搜尋字眼,點進去絕對送你一行字「無法顯示網頁」。

除此之外,只要是台灣的新聞網站、大型的Blog (像是無名)當然也是被鎖住的對象。在廣州那麼久,連個無名首頁都見不到,更何況是Update blog。

無名的系統還因此寫Email給我,通知我帳號將要被刪除的警告。見到這封Email時,我才知道代誌大條了,連忙請朋友用我的帳號幫我在無名「出現」一下,證明我還活著,才化解了帳號要被刪除的危機。



這七個月的失蹤記,我丟了許多之前還會來我的Blog踩一腳講講話的朋友,對我來說損失慘重啊...!



Anyway, 現在終於解脫了,萬歲! 能夠正常的Update真是太好了(嗚~喜極而泣!ヨカターヨ・゚・(ノД`)・゚・)。





兔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